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古情今意 之 我如此爱你

(2020-05-29 05:57:55) 下一个

沁园春 和花一城《我如此爱你》诗意
文/剿匪出关
2020年5月29日

单恋情深,孤行意坚,何以喻之?
恰一场久旅,无需目的,千层乱浪,不盼潮期。
沙砾曾埋,海波又洗,劫后依然那样痴。
更谁道、似岸边水草,雨暴心知。

如车背向分驰。如闪电、忽然南北之。
惜孤灯别后,晨昏长亮;芳心忆满,茶饭无思。
方向模糊,佳音飘渺,持着将来不舍离。
中宵立、把天涯望断,爱你如斯。

附花一城原玉
《我如此爱你》
文/花一城
2016年

定然有
一度潮汛,没有预期
一场旅行,无需目的
 
我如此爱你

我的心
是沙砾里的贝壳
等待你阵阵海浪侵袭
再将我裹到怀里 ——
是岸边猩红的水草
抚摸你暴风雨后的叹息

两列火车
以电的速度彼此穿过
穿过最深的山谷
即使呼啸如风
也刻下铁马金戈

自你走后
灯塔日夜都在点亮 
每一场汛期都已经错过
每一步行程都方向模糊
每一处车站都是 分离

我如此爱你
因此我站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