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古情今意 之 远方

(2020-05-22 05:10:21) 下一个

七律 和花一城《远方》诗意
文/剿匪出关
2020年5月22日

我有相思系远方,宛如蝴蝶逐花香。
欲贻礼品归家日,遍访他乡购物场。
吟首新诗夸美照,想些韵事笑荒唐。
怜卿深夜秋灯下,犹对西窗补旧裳。

附花一城原玉

《远方》
 文/花一城

你在远方
星光下 灯影里
迴想我的模样
 
在你的思念里
黄花黄 青草香
我的长发闪闪发亮
一只蝴蝶低低飞过
盈盈停在我耳旁

你在远方
翻看我的照片
想着我的那些荒唐
给你添的那些麻烦
忍不住笑出声响
 
你遍寻远方的店铺
想给我买一件礼物
五彩的丝巾随风起伏
还有 山核桃的手串
我最爱的玉色珍珠
 
我打开门
打开了一幅珍爱的书卷
你的影子正好出现在街角
风轻云淡 不早不晚
 
你在远方
秋已深 发已长
我在灯下
缝你的那件旧衣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Thanks
w84sd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阅读和评论。欢迎常来。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 beautiful poem, count blessings.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动人的诗篇,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