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古情今意 之 关山

(2020-04-14 13:27:35) 下一个

蝶恋花 用花一城《关山》诗意
文/剿匪出关
写于2016年5月6号

山屋春寒炉火细,
温酌思君,一别如三世。
犹忆路迢星月际,
匹鞍跋涉同舟济。

拟把柔情加酒制,
融尽相思,离苦随风逝。
琥珀泪中侬起誓,
茶香爱共时光滞。

附花一城原玉
《关山》
文/花一城

我知道
你在山的那头等我
点着屋里的炉火
那一杯酒
已经暖了几个世纪

山路好长
那些崎岖像纷繁的眼睛
坠入尘世的繁星

你坐在黑暗里等着我
等我一起走向黎明
何不打马
让跋涉变得透明

我也想用我的温柔
搭建你的诗行
让那杯酒
在我手里溶化寒霜

我以无边的孤独起誓
你的眼泪
是我的琥珀

你为我
留的那一碗茶
那碗时光
很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