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诗画随笔

采撷生活中的百花,酿成精神上的蜜糖。
个人资料
正文

做水一样的女人

(2021-03-07 22:36:51)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做水一样的女人

 

丹妮

水无形,千曲百弯,

只为奔向氤氲的远方。

水包容,纳垢四方,

用自己的纯净洗涤万物。

水坚韧,永不停息,

不惧一路坎坷奔腾向前。

水清澈,至纯至洁,

一泓碧水晶莹剔透。

水,无处不在却随境而安。

水,泽被万物却不居功自傲。

做水一样的女人,

你高,我便流向低处,

你低,我便环绕在你周围。

你走,我随你而行,

你静,我也沉默无语。

你冷,我即刻成冰,

你热,我也会沸腾。

做水一样的女人,

可以汹涌翻腾,劈山覆舟,

也可以涓涓细流,润物无声。

做水一样的女人,

可动可静,可刚可柔,

幽静怡人,不可或缺。

 

为女神节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您的平和包容也是水的品格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才,哲理寓意尽在其中,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