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妮诗画随笔

采撷生活中的百花,酿成精神上的蜜糖。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月色同行

(2024-08-18 21:41:39) 下一个

图片由Gemini生成

与月色同行
  文/丹妮
……
这是一个安静的夜晚
我一个人静静地
坐在铺满月光的院子里
清风裹着时淡时浓的花香
一点点一丝丝沁入我的心底
……
当一轮明月从树稍升起
星星点缀在遥远的天际
如果可以
我愿意与月色同行
一路狂奔回到我久别的故里
我想再看一眼
那古老城墙上斑驳的树影
北海湖面闪烁的波光粼粼
还有十里长街的川流不息
故宫九重檐下的宏伟旖旎
……
后海小酒馆里的故事
巳无需提起
因为它已融入了
轻柔的乐曲
胡同里坐着小凳乘凉的老人
正借着小小杂货店里的微光
谈天说地
还有那骑车小伙肆意飞扬的衬衣
……
流逝的岁月伴着月光远离
淡淡的思念在月光下游弋
多想多想将我的孤寂
融进这一片月光里
乘着月光的翅膀
一路向东飞去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军上将' 的评论 : 用诗诠释了“与月色同行”,很棒!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在静谧的夜色中,踏上心灵的旅途,感受孤独与温暖的交织,仿佛月光伴随左右,照亮前行的每一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