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末日之约

(2020-04-11 17:48:32) 下一个

 淅淅清明时节雨,

 洗净了万商毗邻汉正街石阶, 

 洗净了海湾婆娑棕榈长叶,               

 洗净了风姿绰影纽约大都会屋顶,

 洗净了锡克教遍地波斯菊,

 也洗清我昨夜不曾有过的梦境

 

道路空旷,

城市死寂,

恍如一部部记不过来名字的恐怖大片,

配乐是曼哈顿彻夜警车笛如行板凄厉的交响乐曲,

所有离奇预示,惊悚演绎,

就发生在你我他,分分秒秒成为真真切切:

魔鬼在人间。

 

一个小女孩在街心花园唱歌跳舞,

追寻过去,不见了她的身影,

偌大的广场,没有了媳妇儿大妈们尽兴跳舞,

没见大叔大爷们吵吵着为缓一步臭棋,

网球场上,如何也找不回我的搭档娜塔莉……

 

回,来,吧!

我不会再抱怨扎堆热闹嘈杂的大妈们,

我还没有来及尝尝你制作的孝感麻糖大叔们,

也许会有更多理解善意不幸殉职街头的警察哥哥,

网球搭档姐再有出界球我会告诉对手没看清对错由你。

 

回,来,吧!

集体溺水你却舍己救生圈与他人的医生护士,        

毫无戒备讲百姓故事能手的导演,                

唯真不破塑料袋披身上阵的记者 

备受爱戴手捧奥斯卡金像奖的影帝, 

粉丝无数才华横溢的乡间歌手,

拥有崇高权威和荣耀的西班牙王室玛丽亚,

……

……

 

回来,回来,你们全都回来啊!!

 

宇宙的精华 ! 万物的灵长 !

人类,是件多么了不起的杰作!(莎士比亚)

不行啊,不行,

这么多,这么多精华怎能一下变成阳春三月的尘埃,

这么多,这么多灵长如何化成露珠敷在草丛里,

这么多,这么多了不起的杰作不可以让有恃无恐的瘟虫肆虐而在痛苦中相继离去

华佗无奈小虫何,

那个哀叹出自落后闭塞的上个世纪;

今天,能让太空飞船洲际导弹频频发射的科学硕果,

难道只能眼睁睁无计无策由着十恶不赦的病毒施虐吗?!

 

酋长A ,家长般斥责他的子民:都给我收声别添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

酋长B ,不吝拿出全部家底money发誓买回千万百万罹难子民生命哪怕是危殆岌岌

酋长C 纵是被病毒套上了黑眼窝,高烧咳嗽,他不惧虚弱依在门阑击掌为子民打气

酋长R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无畏硬汉病区探望子民生今天生死两茫茫

酋长D ,边手举开胃酒杯安抚子民习惯不改,边无奈注视着教堂里堆积如山冰凉的尸体

唉,悲伤恐慌愤怒指责动乱造反...... 

唉,疫情的后续,再生的危机…..

唉,唉,居家,要活命;复工,要活着……

假如换做你当酋长又能怎样?快告诉人们你有什么好主意! 

 

洋邻居开始为我祖国家人健康平安声声问候始于冬季,

西方为东方的疫情苦难一直扪心祈祷, 

他们宽容慷慨解囊相助送上你想要的所有, 

20天前20多亿片口罩环球飞聚中国,

20天后疫情漩涡中却一片难求,法国纽约意大利……

他们毫无防备的一直开敞着自己家园的大门 no need key……

我向你保证,

向耶稣保证向真主保证向安拉保证向毛主席保证,这是真的!! 

不论你身处何方,

不管你尚自身难保亦或刚刚脱离疫海侥幸能正常呼吸,

请不要非情非理为天涯若比邻之遥的瘟疫灾难幸灾乐祸冷嘲相讥!

 

可知道,你千百万的炎黄同胞已经安家落户了小小寰球的角角落落

可知道,你浩浩荡荡洋插队的亲友不分贵贱统统受到洋地主们处处善待。

可知道,让头号老总统寝食难安国力财力物力人力不计奋力狂挽的纽约,

那里聚集了上帝也不知晓究竟几多的低端人口 ID.....

 

请让我再说一句行吗——

不论是男是女,我在意泱泱大国露脸世界的司仪,

能不能省省你的口水,当你站在那里,

本该是笑意萦靥,秋波流转,温良恭俭让汉家女模样,

把五湖四海皆兄弟,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孔孟之道传递,

可你出言不逊欲盖弥彰困兽犹斗何德何义,

外交无小事老总理不败法宝从未闻专横跋扈的你再次提起,

尽管秀发打理精心涂抹着红唇,

相信即便世上女人死光没一个正义的男人会爱上你……

 

请低下你的头, 手捧福音书,

听听上天众神的发言:

走兽家禽,物华天宝,我们造就了你——人,

是留给你的疆土太少?

是让你不喻天高地厚难以甘心?

亦或是送你的泛爱还不够?

难道你真要用野心用狂妄来自毁自焚?

莫非你执意让这颗最璀璨星球再沦为尘埃落定荒芜死寂之地?

 

天啊,当精英们如此束手无策,

当顶天的金钱如废纸一筹莫展, 

却无法阻止上千万亿年进化出的珍贵生命,

听由这般迅雷不及掩耳的个个接踵消陨,

罪孽,罪孽,罪孽啊!!!

我,一颗渺小的尘埃,

谨记着八辈儿祖宗之诫训:

天地众神岂容邪恶瘟虫之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