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

中文系 國高中國文教師
正文

一 支 花 傘 豔 陽 天

(2020-06-26 07:46:53) 下一个

 

                         

                              我們午後相約柳堤旁 

                              柳絲沐浴著四月春光

                    埋伏的春風沿路追蹤  妳一襲精美的新春裝

                    蝴蝶很知趣揮之不去  妳撐一支鮮艷新花傘

          花傘比妳洋裝更漂亮  握傘的玉手白皙如霜  輕盈的腳步婀娜嫵媚 

          傘下世界晶瑩又清涼  我說該給衣傘過生日  新裝要經常陪我們逛

  ︽  序  幕  第  一 ︾     ︿花傘戶外  備受寵愛﹀

          新傘也要多多曬陽光  如此能長保青春健康  我們抖落紅塵看綠野 

          尚未走出市區窄街道  不料妳比花傘會撒嬌  妳說妳又熱又渴又累

                    我說趕緊去挖一口井  或者祈禱樹下湧甘泉

                    妳建議到冷飲店說笑  走進一家雅緻咖啡廳

                              迎面的年輕女服務生

                              她的洋裝酷似妳花傘 

                             

                              我突然撐開妳的花傘

                              妳說神經病室內撐傘

                    我說美傘給大家欣賞  美嬌娘讓我獨自品嘗

                    我們點咖啡一熱一冷  妳對水族箱魚景發楞

          我專注女侍的花洋裝  她正分心看妳的臉龐  一個不小心青天霹靂

          托盤傾斜滑落脆瓷杯  冰咖啡杯被花傘攔截  所幸我儲備先見之明

  ︽  幕  中  第  二  ︾    ︿花傘室內  品嘗咖啡﹀

          熱咖啡潑灑妳新洋裝  瓷杯斷裂不祥的兩半  她當場嚇得淚流成串

          一驚惶不曉得該賠罪  妳很有風度慢條斯理  從容起座緩步去盥洗 

                    誰知一去久久無消息  我拜託她要仔細探視

                    她回報絲毫未見芳影  等妳等到晚霞已告辭

                              次日妳根本不曾來電 

                              我不認為該向妳道謙

                             

                              美麗不是健忘的理由

                              意外也非易怒的藉口

                    我願為妳提供備忘錄  當年我到這家咖啡屋

                    妳大學在此工讀服務  端熱咖啡燙了我一身

          高溫少說有八十五度  我還熱情請妳喝咖啡  妳說工作不能受招待 

          後來老闆換人改店名  我們因咖啡闖禍結識  我榮膺妳的護花大使

  ︽  落  幕  第  三  ︾    ︿花傘故事  改寫成詩﹀

          妳屈就我的紅粉知己  談笑間我們一見如故  相處融洽攜手共散步 

          若說愛情似有又似無  歷史重演地點亦相同  而妳竟然一怒拂袖去

                    遺棄花傘給我作紀念  從此我們再也沒見面

                    春去秋來新傘變舊傘  我在舊傘題一首新詩

                              舊傘難免勾起舊傷感 

                              重寫新詩讚頌豔陽天

                              【左右對稱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