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

中文系 國高中國文教師
正文

盍各言爾志

(2020-05-30 05:25:39) 下一个

 

 

孔夫子

逐一垂詢

隨侍諸弟子

二三子未來有何抱負

  年輕後生不可不立志

    弟子同聲謙稱不敢當

      公推首席高才先回答

        顏淵禮讓再三惶恐道

          將來我願作青衣儒士

            子路眉飛色舞慷慨道

              將來我願作紅衣俠士

                子游沈吟片刻回答道

                將來我願作布衣隱士

             

                孔子神情肅穆無喜色

                子貢殿後莞爾一笑道

              將來我願開黑色賓士

            孔子暨弟子聞言大驚

          子貢不疾不徐補充道

        大道之行也以車代步

      好車載我夫子謁天子

    救世拯民遍訪眾諸侯

  順道探望在野隱君子

儒士陪駕俠士作保鑣

求先聖周公

保佑小子

發大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