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5-06

(2020-05-06 23:09:16)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新增25K,死亡2.5K)

2、过日子琐事(公公的病情和生平、老公的不担当、与HZX通话、杂事:EDD、Voya、跑步)

3、感慨杂谈(新冠死亡与通常死亡、查毒源-顺藤摸瓜、真假金三胖、旧金山“维和团”与做义工)

*** ***

新增25K,死亡2.5K

高峰时可以说是平缓,但总是居高不下,也算是美国特色了。总统和抗议抗疫功不可没。

*** ***

公公今天病况不敢问。小姑夫的生平文章不断修改完善。因不清楚在什么情况下用。如果只做个人保存,挺好的;如果要开追思会读悼词,得考虑听众感受;作为记录公公一生的回忆录,也许应该写出更多细节。老公不管问,那就是第一种,挺好的。

--- ---

有关大姑小姑排班,找到老公给小姑留言,竟然是说他努力半天都没成。他努力了他没责任。可想而知,他跟大姑谈时,也是说帮小姑说。他帮了小姑也帮了大姑,努力挑拨离间,真要气死人了。一点担当都没有。幸亏我与婆婆都是直性子有担当且简单,不然这一生还不知让他搅和成啥样。

--- ---

北京表面HZX中国时间一早感慨要与老公相依为伴。猜她想聊天,电话打了过去。除了夸老公,聊闲白,疫情也是话题。

--- ---

杂事:

EDD很难联系。打了几个不同电话,语音留言相似,反正没人理我。没有人工帮忙,我连试的机会都没有。

莫名其妙地收到Voya核对我的信息的邮件。今天电话打过去,查明了是很久以前一个中介把我的信息送过去的。我和他们现在没关系。

散步时看到别人只穿短裤背心锻炼,总想试试跑步。昨晚老公要工作,我自己去遛狗,利用机会真的跑了步。感觉好极了。腿胯感到了锻炼,胃也舒服很多,浑身暖和。今晚拉着老公一起跑,老公说他喘气困难,宁可跟在后面快走。

*** ***

川粉论点:因新冠死亡并没有增加总死亡人数,因为其它特别是意外死亡减少了,所以可以开放复工;复工后看看是否疫情加重。如果没加重,就应该复工。

有点晕,你的那个转帖结论有点突兀。沿着开头的思路,如果不居家隔离,死亡人数会是72W+ 74W=146W;考虑到不居家隔离,感染人数会几倍,保守算是2倍;因为医院超负荷,感染人数加倍,重症还得翻倍,危症(通常就是死亡)还得再翻一倍。也就是新冠死亡是72x2x2x2=576W。当然,如果病人那么多,病人和家属都挤在医院了,那个正常死亡的74W可以往下调些。
对不起,我不是不善良,是数学本性,看见数字就纠结。
是,准备好了,可以复工。加州一方面逐渐开放,一方面严加管理。没准备好,还是别试“如果”。
纠结症犯上来了。我找不到2/1 - 4/25日的数据。现在CDC网页上是2/1 - 5/2日的数据,新冠死亡是44K,总体死亡是771.6K。
CDC的数据不准,但不会差出10倍的数量级
刚刚意识到,我刚才的算术有点问题。把新冠时期的总死亡数作为新冠死亡数。不过逻辑上是明确的。如果没有居家隔离,新冠死亡人数会翻几倍。不能用居家隔离的结果论证居家隔离没必要。

--- ---

关注了。法国、意大利也都有早期的病人。
芝加哥也决定从去年11月查起。
今天一努力,竟然跟(北京)表妹说清楚了:查病源最有效是从武汉顺藤摸瓜,能查到美国最好,让全世界都跟美国索赔。比现在中国逮着谁胡喷谁好。

--- ---

搅和,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其实他是“诈死”也不奇怪,毛和蒋都有过类似做法,“引蛇出洞”。
我脚着大人物替身偶尔替一下会有的。传说川普老婆不愿意出面用过替身,而且替身质量不好,不细看都不像。但像金三这样,以后还得在江湖上闯呢。不管这次是不是真身,他应该是没死。
今天跟北京表妹聊天。她说北京流传着金三胖脑死,出来的是替身

--- ---

新闻讲旧金山市的“维和团”在街上巡逻,帮忙维护治安或保留犯罪证据。有点危险,挺受大家欢迎。看着画面里那些非常普通朴实的市民,有点感动。

至今还没有为抗疫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想组织捐款捐防护用品以失败告终),报名参加“California For All",想找点不出家门的事情做。结果只是问候邻居,推荐“California For All"。知道他们最缺配饭送饭给独居老人,我说要不我就出门做点事吧。老公开玩笑说,你送饭去,很可能送给的人比你还年轻。也是,我和老公除了不是低收入,也算是“独居老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