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花依旧绽放,疫情何时能解?

(2020-04-12 08:20:20) 下一个

我爱人喜欢捣腾后花园,我除了帮忙搬搬肥料,就是甩手掌柜了。就是拽着我去看,我也是敷衍了事的。今天在这里主要还是要显摆一把。刚好从我妹妹那里学会怎么用支付宝的一个AR功能来识花认草,就顺便整理一下,留作纪念吧。说起那个AR识花功能,我第一个认识的花被归类于“垃圾”,而且是“显示器垃圾”,让我哭笑不得。原来识别框要小一些,只有花在里面最好。

 

闲话少说,下面是从我爱人发在微信里面的moments扣出来的。AR如果识别出来的是长长的拉丁文的花名,对我来说也是没有意思的。还是中文看着熟悉啊。

 

1- 黄蝉/德州茉莉

我爱人说这个识别(成“黄蝉”)错了。后来经专家鉴定,确是黄蝉。估计德州茉莉是别名。

 

2- 铁线莲

这个我认识!这个我认识!天天看好几遍,是因为正对着厨房洗碗的水槽嘛。每天都唠叨:哪几朵花谢了,哪几朵花是新开的。哎呀,新开的,怎么有一瓣坏了。哦,今天风真大。(你问为什么每天数好几次??看来你是在家不做饭的。)

 

3- 紫藤

 

4- 月季花

 

5- 番红花

 

 

6- 玉兰花

  

 

7A - 鸢尾花

这个好像也识别错了。幸好我刚请教我爱人了,要不然就出丑了。后面还有两朵好像是一个鸢尾科哦。

 

 

7B- 香雪兰

好像也属于鸢尾科嘛。

 

 

7C- 路易斯安那鸢尾

 

8- 紫娇花

这个识别的花颜色好像有些不同。我就在这里存疑了。

  

 

9- 夹竹桃

 

 

10- 水仙花

这个我知道!我好像也帮忙种来着,就是用铁锹在地里挖个洞嘛。后面我就没管。好像还是在Costco买的球球。嗯,这个我也参与了。

 

 

11- 紫荆花

 

12- 寒梅

最后一朵是在家里(屏风上)的。孩子在家上学,就霸占了餐桌。可是餐厅是开放式的,人不愿意。找出尘封的屏风挡上了。

 

N- 野花一两枚

我只照了张相,没有采,真的!

另:专家介绍小黄花是Goatsbeard(山羊胡子),“蔷薇科的一种多年生开花草本植物”。

 

祝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大家可以出门去看花—就是一家人出门踏青那种,不是在自家院子里,或者隔着厨房玻璃,纱窗那种(说着怎么有点被关在里面,隔着铁窗往外看的那种感觉。。。)。

 

祝大家安康快乐!

 

//20200412

//德州老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啊?我转贴有些苦劳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 说的是你爱人 不是你 :)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谢谢!幸好没有出现你文章里面的埃菲尔铁塔都被植物覆盖的场面。。。疫情总会过去,我们这里还比较乐观,估计5月初有些地方要复工了。期待中。。。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满园春色。漂亮。

往年此时,巴黎到处万紫千红。今年遍布大街小巷的花店都已停止营业。各家阳台上只有多年生的一些花卉了。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都是我爱人种的。我也是很喜欢这个铁线莲--正好在厨房窗口。以前还种过passion flower也很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花真不少啊!喜欢那株紫色的铁线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