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溪边

美丽的自然世界,小国寡民的生活,惬意人生!
正文

狗的故事

(2021-09-22 13:07:32) 下一个

狗的故事
秋渐深了,天黑得早,只能在黑暗中散步。沿着小区走了两圈,看见黑暗中有个大妈牵着两条大狗。见她们靠近路右,遂决定上路左边的人行道。
她们三个动静很大,狗的喘气声或者是呼吸声很大。我很小心,有些害怕,小心翼翼,生怕惊动那两条大狗,害怕它们冲我咆哮,更甚至向我扑过来。
这时候,大妈注意到我了。她很夸张,说,天呐,你吓到我了。我没说啥,只说了声嗨。然后,我尽量加快速度,想离她们远一些,我可不想跟她们搅在一起。
还好,我很快就同她们拉开了距离。幸运的是,这两条狗虽然很大,呼吸声也很大,可是好象训练有素,它们并没有对我有恶意,没冲我叫,更没有向我扑过来。
自由了,终于可以自由地思考。至于吗,她说我吓到她了。我就一个人,并不威猛。她有两条大狗保护,谁敢进攻她。我倒是很担心她放两条大狗来进攻我。
不禁想起了我小时候保护我的那条大黑狗。我们就叫它黑子。狗通人性,我们都很喜欢它。我到哪都带着它。
我们去树林的时候,它跟随我们左右。一会儿停下来,到处闻一闻,好象发现了野物。一会儿又冲林中叫几声。过一会儿,又快速冲进树林中。我们倒是希望它抓获一个兔子或者是麂子,这样我们可以美餐一顿。那时候吃肉很少,很稀罕。但是它从来没有抓过。不过没有关系,它跟我们在一起在树林中,我们觉得更安全。
有时候,我离开我们那个山岗,去旁边的村子玩。黑子跟着我。村子里狗很多,有黑子陪着我,我就不害怕了。村里有一个顽皮的小孩,他会放他的狗来咬我,黑子会立马向他的狗冲过去。这样那个狗就没办法进攻我了。
即使在家里,狗也可以帮我壮胆。有一段时间,每次下午放学都只有我一个人在家。我害怕,黑子陪着我,我就安心多了。我小时候,我们那个房子光线很差,黑漆漆的。我需要去厨房盛饭,拿菜。可是厨房很黑。而且厨房里面有个小间,据说我奶奶就死在那里。我很怕鬼。每次我都带着黑子,去盛饭。看着黑子向我友好的摇着尾巴,我感觉很安全。(我奶奶死得早,我对她没有任何记忆。每次去给我奶奶上坟,我老爸都会说我很好。在当年那种困难时期,糖果应该是稀罕物,可是我每次都把糖果塞给我奶奶吃。按说,我不应该怕她。可是她死之后,是鬼魂,我小时候就是怕。)
很好的狗,跟了我们十几年。有时候半年不回家,狗也会老远冲出来迎接我们,一跳老高。这么长时间,它还记得我, 我非常开心。真是一个好朋友!回家真好!
有一年放假回家 ,二哥说,黑子死了,死在了麦田。不知道为什么,被老鼠药毒死,还是老死?不得而知。十分惋惜,很好的狗,很好的朋友。有诗为证:
从前远似烟,黑狗追云间。
猎兔树林里,看家日月连。
驱敌恶相向,摇尾迎主前。
不忘点滴恩,长思意绵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ttt0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读帖。有了狗,它就会象家庭的一员一样。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TA还特懂你!黑子很帅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