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机来电铃声

(2024-07-18 16:55:07) 下一个

我一天之中无数次地听到:很熟悉的一首歌曲的手机来电铃声。

那是非常悠扬的旋律,很好听的配乐,以至于后来我终于

忍不住小声地跟着哼唱了两句。

“这是明显的测试电话,真烦,不接!” 明哥有点儿懊恼地

自言自语。

我开始不懂,“什么测试电话?测试什么呀?你是说骚扰电话吧?”

他解释:“不是骚扰电话,是单位在测试我的位置呢,我这不是

休一个月的病假嘛,否则根本没时间陪着你哥出来,但是

我们这样的部门,它是要时刻定位我的手机方位的,以便于

掌握我的所有动向........”。

我心下惊诧不已,嘴上只是回了一句:“我懂了。”

没想到在国安部门工作是如此受控。

我又试探地问:“那你能出国旅行吗?”

他马上说:“东南亚地区都可以,其他地方不行,除非是外派

出任务什么的。”

“那好吧,以后你来我们那儿出任务,一定来我家做客。”

我诚心诚意地邀请他说。

“好嘞!小妹,那是肯定的呀!”

 

刚说完,他的手机又响了起来,这次他接听后极其不耐烦

地小声回复着:“别再给我打电话了,我在车上,不方便

说话,等我到了地方再给你打回去,知道了吗,挂了吧!”

就这样一路上,我或者听着他的手机音乐声不接起来,或者

就是像上面一段大同小异的答复。

直到我实在忍不住问老哥:“这来电铃声是什么,这么熟悉?”

老哥头也不回地答道:“我爱你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