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子书与纸书的品质

(2024-02-12 05:25:02) 下一个

国内一个朋友读书很快,她说她在微信读书上看书,

基本上是一天看一本,三天看一本,反正读完一本书

不需要一周的。惊叹她读书之快之神速。

我读书很慢,喜欢逐字逐句地读,尽管这样,如果有的

地方没懂,或者无法理解作者的隐喻,就还要回去再读

一下,甚至重读,而且,一旦在重读之后,明白了作者

在文字背后的真情实感,还是满心喜悦的。

 

所以,我喜欢买书或者借书来看。

电子版的书非常方便和节约,可是那些文字也仿佛是

过眼烟云,即使内容是很吸引人很有意义,在网络上读的

当时感慨万千、思绪翻涌,可是若干年后,我几乎不记

得书的名字,更不要说作者了,可能只有故事大概和

零星的片段残留在记忆里了。

 

我书架子上的书,其实不多。

但是它们都踏踏实实地摆放在那里,好像永远在不厌其烦

地等待、它们总是信心俱足........你是要来读的,你某一天

可能要来重读的。

而此刻,我边码字边扫视着它们........彼此默默无言的陪伴。

 

随意抽出来一本,翻开一页,

它的世界,就毫无保留地向着你敞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