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神经兮兮的女人

(2022-04-02 15:19:58) 下一个

这样说她,是因为暂时没有找到更贴切的词汇。

完了,完了,中文越来越差了。

据这位女顾客自己说,她有很多健康方面的问题,具体我也

听不懂了,每次她来买东西,都是满脸的紧张和不耐烦,所以

她一来,我也不由自主地跟着紧张起来。

“喂!这位先生请你戴好口罩好嘛!您不知道现在新冠大流行?

您不戴口罩,我也没法儿在这购物了!”

她对正在付款的顾客大声说。

我面前的男士显然不高兴,虽然没有理会她,但是对我摇了摇头,

又用手指了一下自己的头,意思是:这个女人有病吧?

最后她过来问我:“你这个烟涨价涨的太贵了!我在其他地方买

比你的便宜多了!你为什么卖这么贵?”

我本来想敷衍她不想搭茬,让她快点走,没想到她又不高兴地

问了我一遍,还等着我回答。

我尽量耐心告诉她:“这个是因为公司没有给我优惠价格,所以

卖这个价,而且这个价格也是公司订的,我不可能漫天要价。”

当然我的法语没有说得这么好,大致意思吧。

她还不依不饶了,估计是有点犯病了,继续逼问:“公司为社么

不给你优惠?为什么给其他店优惠?他们怎么会管你的卖价?”

我一时间,把她每次对我的态度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再也无法

忍受她了,声音立刻提升八百度瞪着她那双描了黑色眼影的大大

的灰色眼睛吼道:“我卖得不多就没有优惠!我又不能陪钱卖吧?!

我不用赚钱吃饭是吧?!价格是被公司监控的,他们每隔一个月

就要来查价格!哪里便宜你就去哪里买好了!我根本不在乎!”

她也提高嗓门儿,说她自己的道理,我们谁都不示弱喊了大约一分钟,

突然她就停下来,用很温和的声音说:“哇,你的手链很好看,是

什么石头串的?哇,这可是真的玉石,绝对不是塑料的.....。”

她低头仔细看着我的手链,看她安静了,我也不气了,转而聊起

首饰来,她问我多少钱买的?我说大概30加币吧,很多年了。

她说,她知道教堂经常有BAZAR,就是二手市场,现在可能关闭了,

但是在那里买首饰非常便宜,这样的手链大概5元,问我要不要?

我说好啊,可是我没时间去,她立刻认真地说,我有时间啊,等

他们开门的时候一定要买一条手链送给我,我拒绝了,她坚持要买

送我,还问有没有其他想要的,我敷衍她说,还有绘画类的书籍......

估计她转头一走也就忘了。她认真地答应着要走了,我想起刚才的

争吵跟她道歉,她好像忘了似的,笑着回答:“哪有争吵啊?生命

这样短暂,怎么会有时间争吵呢?

 

转而过了一周后,

她又来了。

捧着一本书安静地排在一个顾客后面,来到我面前的时候,我已经把

她平时买的烟准备好了,她连忙说:“不,不,今天不买烟,我是特意

给你送这本书来了,虽然它不是真正的绘画书,但是也是艺术类的,你

喜欢么?我不想让她白跑一趟,就要留下,然后打开收银机要付她钱,

她又连忙摆手说:“说好送你的呀!不要钱!另外我去教堂了,他们还

是没开门,等以后我再去,给你带一条手链回来,这本书是我以前买的

看看你喜欢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