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画画

(2021-07-03 07:26:36) 下一个

画画课已经去了一周,女儿却是不断地抱怨。

她总说肯本学不到什么在画室里,考试给她安排完画画内容

就走了,忙着指导其他同学。

很快,林老师也发来微信,告诉我一些问题,以及需要让孩子

明白一些道理,就是画画不可急躁、多多跟同学交流、不能

眼高手低等等吧。

我其实认为老师说的很对,可是跟女儿一交流,就被她呛了:

“我就希望老师多多指导我,在课堂上直接告诉我,为什么她

要绕个弯儿让你跟我讲呢?”

“妈妈,我是很焦虑,因为我觉得我在浪费时间浪费钱,我不认为

我能在课堂上学到东西,因为我遇到很难理解的骨骼部分,老师

让我回家上网搜索了解,如果我自学哪还上她的课有什么意义?”

“好吧,我跟你讲讲我的想法” 我开始严厉起来。

“首先,无论你学什么,回家自学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这也是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自学成才!”

“其次,你不可以去要求老师该怎样来教你,这件事你已经完全

搞反了,无论她怎么教,你可以留下对你有帮助的部分,忽略

对你不重要的部分,但是我觉得:老师一般都有一整套完善的

教学方式和理念,并且也积累了相当多的经验,无论如何,你

都会跟她学到东西!你的表现其实太傲慢和没有耐心了!”

................我还说了很多.................

省略了,因为我也没有耐心打字,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