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见风声

(2020-10-16 09:26:57) 下一个

一夜的风声过后,

清晨八点多,外面一片宁静。

乱翻看了一会儿手机,起来洗漱后就直接下楼了。

准备打开店门的时候,发现昨晚扔出来的一堆纸箱等等其它的

回收垃圾不见了,可能已经被收走了,可是地面上为什么有一片

灰白的污迹呢?

进店里开了所有灯之后,我又出来查看,发现隔壁家门前也有一小

片同样的污迹!

我突然明白了原因:这不会是火烧后又灭火的痕迹么?

果然!

顾客后来告诉我:你知道吗?今早4、5点左右,你店外的纸箱子

着火了!我立刻打电话,他们过来灭了火!

我问他:来了一辆消防车?

他:是的!还有警车!

我说天呐,我完全没有听到啊!不过您真是好人!

他憨厚腼腆地笑着。

不过,我想问问您:您现在不用工作,可是早上为啥那么早就

出来了呢?

他更加害羞起来, 笑着低下头没回答问题……

他的邻居在旁边儿大笑起来,回答我:oh, it's a another story,哈哈哈。

我也笑了,心里说:还有啥 another's story!

不过是一大早儿睡不着觉起来遛弯儿的老头儿罢!呵呵!

今早,警察又过来了,问我有没有摄像头可以看到店外面的?

我告诉他有一个镜头,但是没能录下来,他给我留下名片,如有任何发现

马上给他们打电话!

我问:难道不是路人抽烟造成的么?

另一个警察说:“可是你邻居的纸箱也被点燃了,有可能是故意纵火了。

总之,我们已经立案调查了,谢谢您的合作!祝您日安女士!”

送走了警察蜀蜀,我看见街道上到处都是被风刮的纸片垃圾,

满目狼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