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个坏习惯

(2020-06-07 12:16:52) 下一个

喜欢摘花——可能很小的时候就这样了。

除了公园里写着“严禁损害花草”我不敢碰之外,

基本上就是走到哪里摘到哪里。

老妈是没少教育我:你看,让花在树上开着多漂亮啊!

摘下来很快会死!

我懂,可是一看到漂亮的花我就走不动了!

跟小朋友去大学里玩,摘几只丁香花!

在小树林里,摘些五颜六色的野花!

甚至放学回家,路过一家人的院子,他家的种的黄色的花

异常的香,把袖子挽了从木围栏里伸进去胳膊摘两朵!

结果胳膊被木刺划了两条血淋子。那家的主人站在玻璃窗后哈哈大笑!

把老妈给气得!

我记得,她一下班回家看到我放在瓶子里的几支花,立刻就会皱起眉头

过来教训我。遗憾的是:此女不可教也!

 

现在每次姑娘陪我出去散步,我看到人家种的漂亮美艳的花

还是走不动步,忍不住逗她:“姑娘快去给妈妈摘两朵!

我给你把风!” 她每次都是回答我:“妈妈你又来了!”

 

昨天,我绕着后院的丁香花树走了好几圈儿,想找出不那么完美的

的一枝花摘下来放在屋子里,可是,失败了。

 

无论哪一枝花:昂首的、低垂的、半开的、绽放的、粉色的、

白色的都是那样的芬芳扑鼻,都是那么完美!

无论如何,都下不了手去折, 它们绽放在枝头,

熠熠生辉、闪耀着生命的光芒。

 

傍晚坐在窗前........晚风把丁香花的气息吹了进来……

树影摇曳生姿,倒映在地上,第一次........沉浸在

童年时老屋子里的那些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