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见到用面包制作的圣诞树

(2024-07-07 20:52:29) 下一个

 

2024 开年第一天,受好友之邀去她女儿开的烘焙店参观品尝、喝下午茶。她的女儿很能干,从小就对制作甜品有着浓厚的兴趣。如今自己创业,开启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把兴趣爱好和事业赚钱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世间的那一部分很幸运的人。

 

 

他女儿开的名为“叁谷匠造”的面包甜品店坐落在和平区的河北路与赤峰道交口处(这是她开的“叁谷匠造”的第三家店面了。制作车间在河西区的黑牛城道那边)。这个地点绝对是天津市中心的黄金地段。第一次看到用可以吃的、个个真材实料的面包制作的圣诞树就是在这家“叁谷匠造”的店门外。。。

 

 

 

 

 

 

上面这些点评是我去之前在网上搜寻“叁谷匠造”时看到的。哇,评价不错呦 !真是万物皆可圣诞树啊 !感觉是不是有些奢侈呀? 哦,有点儿。那些面包不会发霉变质呢?哦,不会。是用特殊工艺加工了的碱水面包,越放越硬,已经风干。。。

 

门口的圣诞树独出心裁,别具一格。走进店内,面积虽不大,却是温馨浪漫,满屋散发着淡淡的奶香。来店里的顾客络绎不绝,但全部是年轻人。主要以年轻的女孩子为主,年轻男士进店,也大多是陪着恋人来的。哦,这里本就是年轻人的天下,他们光顾这样的甜品店,不仅仅是满足口胃之需,也是为他们的青春岁月寻求几抹“甜蜜”的味道与浪漫的感受。,看着眼前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个个充满朝气的身影,有着“一把年纪”的四个人(好友和我,她还邀请了我先生的姐姐与姐夫)真是既羡慕又感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命运。相信当下的年轻人在多元素快节奏时代的裹挟下,压力和焦虑一定少不了,但幸运的是他们再也不用像他们前辈那样通过“斗私批修”“灵魂深处闹革命”的方式来“改造世界观”,而是可以用芬芳精致的美味来调剂生活,用高雅沁香的甜品治愈一切。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让生活充满仪式感温暖心灵,品味人生。。。

 

 

好友端来了法式面包和不同口味的小吃食,还根据个爱好。分别要了“玫莓牛乳”、“美式咖啡”和“红枣百合燕麦奶”。口味上的浓淡适中,让每个人的接受程度都欣欣然。鼻端的香气沁到咽喉,舌尖的滋味弥漫至周身。我们边品边聊,轻松快慰。那些远去的光阴,那些未来的岁月,都是我们的话题。。。。

 

 

好友住在营口道与山东路交口处(多年来一直没有离开。),我先生的父母家在河北路与河南路之间的长春道上(婚后我在那里居住过两年。)先生的姐姐出嫁后居住在鞍山道与万全道之间的青海路上。非常亲近的地缘又增添了彼此间更多的话题。

 

好友谈及青海路上有家有名的“老韩家”,先生的姐夫随即接口道:那就我们家啊,文革中我爷爷已经过世了,被抄家批斗的“老韩”是我的父亲。同时,他顺带给我们讲了一个发生在动乱年代的感人故事:一天晚上,我父亲被批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在快到家门口的拐弯儿处,突然从黑暗中快步走出一个人来,往我父亲手里塞了一个纸包儿,什么也没说,就迅速离开了。父亲回家打开一看,是30元人民币。那是一位曾得到过我父亲照顾的好心的邻居在我家落难之际来报恩的。多少年后,许多人和事被渐渐淡忘了,但就是这件事儿从来没有被全家人忘记。文革年代的30元钱是可以“救命”的一大笔钱(许多人一个月的工资在那时也不过才十几元,二十几元。)。而且是冒着“为资本家歌功颂德”(甚至更耸人听闻的大“帽子”)的危险去雪中送炭的。。。

 

就这样,我们几人坐在那里,在低柔的音乐声中,“信马由缰”地聊着。有对过往经历的追忆,有对飞逝时光的怀念,还有到了一定年龄后对周围一切“只争朝夕”般珍惜的复杂情感,一切都融入了那个完美下午的两个小时的下午茶时间中,品的是美食滋味,聊的是人间烟火。悠然的下午茶,舒缓的慢时光;虽已不再年轻,但生活尚温馨惬意,只要珍惜当下的拥有,一样可以让有滋有味的记忆留住美好的时光。。。

 

一棵新颖独特的面包圣诞树,一家满屋飘香的浪漫甜品屋。感谢“叁谷匠造”,给予了我2024开年的第一份美好滋味。感谢多年好友,共同留下了2024新年伊始的一次难忘体验。。。

 

 

 

为好友的女儿送上一个礼物,祝生意兴隆,万事顺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