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池水韵,荷香醉人

(2022-06-09 21:45:40) 下一个

喜欢荷花,特别迷恋“ 十里荷花,碧水连天 ” 的美景,却在好几年的光景中没能与荷花相遇,一年又一年地错过了“水上仙子”在荡漾的湖面上随风翩舞如霞似雪的盛开;一次又一次地与翡翠妆台吐露绝卉芳华如诗如画的美景擦肩而过。。。

 

2019年7月初好容易有机会到离家远一些的  Sheldon Lake State Park 赏荷,谁曾想炎炎赤日下,荷花们各自“闭目”,躲避难耐的暑热高温,不肯出来 “见面”。任由我徜徉于池边,汗渍淋漓。。。相约转年会赶在暑热前到离家较近的 Brazos  Bend  Stake  Park 去观荷满湖盛开的壮观,谁知肆虐的疫情让人闭门宅家,无奈地错过了2020年荷开的最佳时节。

 

2021年来到 Brazos  Bend  Stake  Park 时 ,映入眼帘的已是满目残叶败荷,哦,又来迟了!那一刻满池荷花犹如一群女子:走过了亭亭玉立,风姿绰约的青春妙龄,告别了花枝招展,姹紫嫣红的中年风韵,迈入了枯槁色退,风华不再的珠黄迟暮。虽另是一番景致,却让人不免心生哀怨凄凉。

 

好几年了,只有在梦中、在诗里与荷花神交,沉浸在那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 的意境。荷花啊,你欠我一次盛开 !其实我知道这样说对你不公平。你还是你,含苞待放,体态优雅,清清悠悠。在该怒放的日子里如约而至,细细的荷枝上,承载着朵朵的妩媚在风中摇曳,高雅素洁,宁静脱俗。是我,是我无缘前去领略你那一池水韵,荷香醉人。。。

 

又是一年的盛夏时节,2022年的6月为寻你我又来。看到了,我看到了又圆又大的荧绿荷叶你牵我连挨挨挤挤地飘在碧波上,似层层绿浪,如片片翠玉;含笑伫立的荷花,像一个个身披黄色薄纱在水中沐浴的仙女,娇羞欲语,嫩蕊凝珠。

 

忽然一阵细雨轻柔飘落,硕大的荷叶上集结了晶莹剔透的水珠,更显碧绿柔嫩。优美的荷花在雨丝沐浴下盈盈欲滴,更显妩媚清丽。徜徉池边,品味着荷香醉人,清香阵阵,沁人心脾;漫步小径,欣赏着一池水韵,宁静舒缓,风轻云淡。。。

 

 

 

 

 

 

 

 

 

 

 

 

 

 

 

 

 

2022年6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