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 “群” 又 出 “圈”

(2021-06-12 20:56:07) 下一个

手机里曾经的那些“群”,有诗情画意的“涛声还依旧”,“相聚在今秋”;也有“猴”了吧唧的“鸡群”(全称:鸡年春节 Party 分享群),“牛脾气”(全称:群里人人都有牛脾气)。。。雅也好,俗也罢,如今我已是远离人“群”多日了。。。朋友圈呢,上次回国因为咨询卖房事宜时,一位主动要求加了微信的房产中介,是她那一轮又一轮房屋广告的“狂轰滥炸” 成了霸我屏的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我游庐山前在旅行社网约到的一个女导游,分手时她央求我不要把她删除,日后还要继续关注她。这个小女孩儿的爱好别提多广啦,朋友圈里今天介绍茶,明天侃围棋,要么秀厨艺,要么穿汉服,是许昕的铁杆球迷,还是她家乡特产的推销员。山南海北,五花八门,每天都是发发发,秀秀秀。有趣也好,厌烦也罢,如今他们都已出“圈”有些日子啦。。。

 

离“群”又  出“圈”的原因是我不慎将原先的微信丢失,个人找回没有成功,又到手机店去请专门人士帮忙,结果运气不好,申诉找回还是以失败告终。只得重新注册微信,电话号码也换了新的。新微信开始使用后,第一件事儿就是要把失联的重要亲朋找回,没有想到刚使用了一天,添加了大约十来个联系人后,微信就不“work”了,再次到了手机店里,才知道我的微信被投诉并遭封了。原因是新注册的微信每天只能添加1-2人,不能超过2人,如有一天内连续添加多位联系人的状况出现,有可能微信就会被封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管控微信传销。哦,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啊,没有人特意告知,又怎么可能知晓?!。。。于是每天只添加2人,再不“敢”冒进“违规”了,这不,一周了,总共才恢复了十来个。。。

 

 

还不时有“状况”出现。有位国内我们夫妇共同的老友,我通过他在温哥华的女儿的邮箱发了封邮件,告知了我微信丢失一事,并将新的电话号码写好,年轻人马上连上我的微信,并把她父亲的个人名片转发给了我,但我发出邀请后却迟迟接不到“接受”的反馈信息,又发了两次,同样没有回音。国内有一位共同的朋友,打电话告知他注意接受我的邀请,并给了些具体的“指点”。还是不行。之后她女儿换了个方式,又把我的个人名片转过去,但好几天了也没见有任何“动静”,女儿讲他爸爸点击“接受”,无论如何就是不“work”,特着急。应该是什么地方“锁”住了?我搞不懂哎,就知道但现代信息社会的有些东西,年轻人分分钟搞定的事儿,到了上了年纪的人那里可就真“费了劲”啦。这还不是一位普通的老者,尽管他已经79岁,但他可是南开大学鼎鼎大名的教授啊。但好像和那个没关系的。我赶紧微信给他女儿,算了,别再为这事儿让他爸爸着急了,年龄大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不要再执着。今后如果有事儿我可以通过她来转达给她的父亲。。。还有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朋友,我将操作步骤发给她,告知如何从她的手机中转发给我某某的个人名片,结果也是等不来回音。怎么回事儿,有那么难吗?难道写得不够清楚吗。。。还有就是很想联系上在比利时的亲戚,但两次都失败了。。。唉,有时间的,慢慢儿地来。。。

 

这次之后有的联系人就将永久失联了,记得2017年随团游美国中部时,有缘结识一对来自国内四川的夫妇,朴实热情,女的和我同龄。几天的行程中,我们形影不离。分手时互留微信,之后每到年节都会收到非常有仪式感的来自“天府之地”的问候。我曾信誓旦旦地对人家表白,只要踏足蜀地,就一定去前去探望。正是应了“有一天来到了某个渡口,走着走着就走散了。。。”“啊,朋友再见。再见吧,再见吧。。。”不过这些天里的离“群”又出“圈”,倒是体验到了久违的心静。。。

 

这面是博友“南山松”的留言,用它来做总结很贴切:离 “群” 又 出 “圈”:旧的微信找不回来真是可惜,有些人可能没机会找回来了,能找回的人也是又要费一些周折才能重新加上。。。

 

 

2021年6月1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没有想到一个不慎的点击,会带来那么多的麻烦,如果手机号码还在,就有可能找回来,但因去年疫情宅家,忘了按时续费,手机号码被消,就搞成了后来的麻烦局面,今后就会特别加小心了,不然确实会带来许多不方便。。。谢谢麦子的光顾和留言,隔空握手哈,也祝你和全家端午节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弄微信这么麻烦?看来还得小心维护,没有微信和国内联系不方便。祝萤火端午安康!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