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高 · 红帽 · 花裙

(2020-11-06 18:26:34) 下一个

秋高

 

这周的天气格外好,选在昨日下午到McGovern Centennial Gardens 去转了一圈,感受碧空如洗,秋高气爽。。。

2014年为了纪念休城著名的 Hermann Park 成立一百周年,公园保护区将原来的 Garden Center 改建为现在的  McGovern Centennial Gardens 。从而为 Hermann Park 的公园景点又增添了新的元素。这里最具特色的是入口通道处一眼望去通往百年绿园的一大片华丽的草坪。它一头接喷泉,另一头连绿山。公园中央的这片绿色土地是一处理想的休闲场所,如果不是疫情的话,人们尽可以在这里铺上毯子,仰望天空,尽情欢乐,还可以亲朋们聚在此一起野餐享受美味呢。草坪尽头是座高约30英尺的,被青草和流动喷泉覆盖的山。站在那里可以静静地凝视和观赏郁郁葱葱的花园美景,心旷神怡。也可以漫步下来,分不同的区域一一浏览玫瑰花园、廊架花园、林地花园及香草和果树。花丛旁或路边会看到不少来自不同族裔的精英们的雕像。走累了,可以到优美的小亭坐上一会儿。。。来这里不仅能赏美景,更能感受一份温馨和浪漫!

(公园里屹立的孔子雕像,它是居住在休城的中国雕塑家的精彩作品。)

 

 

红帽

 

昨天出门儿,戴了顶红色运动帽。没有想到会有人开玩笑地问我,这红帽和川普有关吗?我愣住了,完全没有想到(套用中国老百姓总爱说的那句:打死我也没想到 !),Oh, 原来别人以为我是川粉儿呢。我解释说,戴它仅是为了照相颜色鲜艳而已,和大选没有任何关系。。。其实我还是众多吃瓜群众中的一份子,还没有投票资格呢。虽说没有投票权并不代表不能做川粉儿,但我不是,尽管川普在他四年总统任职期间也做过不少值得肯定的决策。2020的美国大选真是史无前例地牵动全球的目光啊。到美国后经历过几届总统大选,但从来没有一届像今年一样,引发远在国内的亲友们那么热切的关注,也没有一届像今年一样是在疫情的阴霾笼罩之下,选情又是如此错综胶着,牵动人心。瞧瞧,一顶帽子的颜色都那么敏感,让人引发联想。。。大选还没有最终的结局,虽然结果已趋于明朗。其实民主国家选谁做总统都是自愿的。无论是谁,认为对的,有道理的就坚持自己的立场,没有必要的是一定非要别人也接受自己认为正确的主张。。。无论谁当选,明天早上太阳都照样还会升起,生活依旧会开始新的一天,就让我们在灿烂晨光中祝福美国能获得新的希望,也祈祷疫情早日结束,美利坚能依然伟岸屹立世界潮头。。。

(昨天下午戴过的帽子。)

 

 

花裙

 

转眼在疫情之下生活的日子已有八九个月了,宅家的日子里,穿衣随便,每天一条又肥又大的棉睡裤,走来晃去。时间久了,竟忘了有“臭美”这回事儿了。。。一日,朋友微信来说她在疫情期间出去“扫货”,遇商场“血本儿”大减价,一气儿提回家好几条连衣裙。哎呀,这可真是疫情闹得再凶,也阻挡不住她那颗爱美之心啊!在她买的那几条裙子中,有件晚礼服,质地花色都非常好,原价很贵,没有想到降价到那么便宜,买的应当说是超有所值。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一条晚礼服竟被她改成了两条尺寸长短相同的大斜裙,太有创意,也手太巧了啊。直裙好做,想做斜裙就难了,因为要出斜度就势必很费布料,而现有的布料就那么一条已成型的晚礼服,这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活儿,一般人看看也就放弃了。可她“不抛弃,不放弃”,因为她知道她有位“能工巧匠”做后盾,她先生接过了设计剪裁这道重要工序,楞是拼接出了两条大斜裙子,剪裁完后,所剩的布料就只有一个小布条儿,可见拼裁得多么精准 !接下来,朋友用缝纫机将裙子做好,两条漂亮的长斜裙就大功告成啦。早前她告诉我,过段时间会给我个“惊喜”。Oh, 原来是这啊,确实没想到 !当她把裙子叠放在盒子里并用红绒带扎好,递到我手里时,我为这份仪式感和这么暖心的惦念感动到了。朋友,谢谢你和你的先生,辛苦了!它也复苏了远离了我好长一段时间的那颗“爱美之心”,是啊,疫情未了,但生活还要一天天地继续,不能让病毒把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都剥夺走。。。

(花裙子真是色系百搭啊。。。)

 

 

2020年11月6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多谢多谢!隔空握手!知道你近来很忙,为你高兴。也衷心地祝你新工作顺心顺手,一切如意!
为了照片的效果,拍摄百搭时,把花裙子的腰身往里面“卷”了一点儿,显得瘦些。。。朋友在我的裙子腰儿上给留了个活口儿,可以根据自己的腰围收紧固定。要是没有疫情,肯定需要调整。但宅家这八个多月,肥衣大裤加上多吃少动,腰围可是无拘无束地舒服透啦,直接奔到“水桶腰”的标准。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萤火的朋友和朋友老公太厉害了,朋友很暖心啊。
看着后面的他陪,想象穿上花裙子的萤火的曼妙身姿…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留言!希望你那里一切都好,也祝尽快开心快乐起来哈。。。让我隔空拥抱你,安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景色真美,裙子百搭啊。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Appreciate for your nice words ! Haven't "seen" you for a period, wish you everything smooth and safe ! Have a good weekend !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谢过你的鼓励和支持。好,我记着这事儿,在今后的文中上传张帽照,这次和川总的“撞衫(帽)”照就先暂且先不发了哈。。。祝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The pictures are very nice, have a good day.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红帽,花裙,秋高,这个帖太有意思了,想看萤火戴帽子的片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