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笑

(2020-08-04 19:09:54) 下一个

 

wxc 网友 mychina 笔耕不辍,  常有幽默诙谐的博文让人忍俊不禁。我读到过其中的三篇,别说,生活中还真“见识”过那般“场景”。。。

 

一笑

 

我是老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是写人上了年纪之后,多少年前的小事儿记得一清二楚,而刚刚发生的事儿却想不起来,每天花好多时间和精力去找东西。。。

去年回国,到我先生的姐姐家去串门儿,闲谈中聊起他们退休后的生活。问他们每天的安排。姐夫听后马上(认真地,郑重地)回答:我们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 找东西 !真是笑死人。。。读着“我是老了还是得了老年痴呆症?里所写的内容,我耳边回响的都是姐夫的声音:找东西,找东西。。。哈哈哈。。。

 

二笑

 

我这眼神儿可不是一般的不好!”是博主自嘲他粗心大意,发生了不少“阅读障碍”所带来的搞笑的事儿。记得文章下面有位网友的点评更是有趣儿:Ta 曾把某摊位牌子上的“打气”“补胎”,看成了“打胎”“补气”。这个“阅读障碍”“障碍”得太精彩了!绝佳的相声素材啊。还好,读到那几句时,没在喝水或进食,不然非得笑喷了。。。

出国前,有一次办公室的老师们准备开个茶话会。每人带点儿糖果,瓜子儿,果脯之类的东西来。为避免重复,提前“自报家门”,统筹一下。轮到李姓小伙子时,他大声说:我请大家吃“牛棍(儿)糖”!老师们一起称好。心想肯定是“新产品”,因为名字谁都没听说过嘛。。。到了那天,李老师把一包糖放在了桌上,大家打开一看,只见蓝白相间的糖纸上印着三个字“牛根(儿)糖”。。。那一次是为什么开的茶话会早忘了,但“牛棍(儿)糖”到今天仍清晰地记着。。。哈哈哈。。。

 

三笑

 

最近的一篇“年龄越大,尴尬越多!”博主是写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常会遇到一些烦恼和尴尬。不仅被外面世界涌动的一波波的新潮远远地甩下落伍,而且被自己逐步走向老化的“不争气”搞得无比尴尬和郁闷。明明知道是熟人,还聊得特“热乎”。就是想不起来姓字名谁。真是个“气死人儿”。。。哈哈哈。。。

我父亲退休后一次外出,遇到了一位熟人。虽好些年没有见面,但那却是早年间曾在一起共过事儿的一位的同事。那个人见到我父亲后非常高兴,拉着他找了个安静的地方,聊了起来。。。尴尬的是从见面到分手,我老爹就是没能想起此人的姓氏来。回来的路上一直在“苦苦思索”,人到家了,“答案”还没出来。不行,无论如何也要“追”出他是“谁” !晚饭过后,拿出钢笔,把纸铺在桌上,知道那个人的姓不是张王李刘的大众姓氏,但也不是偏僻绕口的那种姓。但越想想出,就越是想不出。于是在纸上“信笔由缰”地写下一串儿名人的姓氏。什么孙(中山)、宋(教仁)、段(祺瑞)等等,写着写着就到了袁(世凯), “袁”字还未落笔,就觉“灵光一闪”,哎呀,对对对 !“袁”,就是它 ! 他是  --  小袁 !哦,终于如释重负。。。看看,还得感谢“袁大总统”的早早“现身”,要不老爹弄不好还可能“一夜无眠”了呢。。。

 

依上所述,起名:三笑。希望日后还能四笑,五笑,N次笑。。。

 

 

 

 

 

2020年8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