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退城宣言”之我见

(2020-05-10 09:15:26) 下一个

前两天在WXC的博客页面上读到了一位网友写的“退出文学城宣言”,他(她)进“城”一个月,前后写了10篇博文,总共才有2人跟帖,加在一起的点击量才700多次。那位网友讲他阅读了在他入“城”的那一个月期间被推上“城”头的博文,发出了非常无奈的感慨和叹息。继而“郑重”发布“宣言”,“愤然”离“城”而去。。。相信这位网友在现实生活中一定是个聪明能干的人,否则就不会有那么强烈的“怀才不遇”的感受了。。。但一是这“城”里,虽是大家都带着“面具”(网名),但说到底它还是社会的一个小缩影,自然也就会有人与人在各个层面上的碰撞和交流。便会有许多的无奈。如果期待“城”里是“净土”一片,自然会失望的。因此在这“城”里不管遇到什么事儿,还是从容淡定些,不必太“执着”。再者是进来的人自然都希望自己能受到更多的关注,但“城”里人多太拥挤,每个人的时间又都是有限的,不可能一个不少地去关注所有人。因此就会有“青睐”和“冷落”的存在。因此还是一颗平常心的好,记下一些无论是哪一方面的经历和感受,这些文字就等于是送给自己未来记忆长河的岁月留痕。从这点上来说,无论是受人关注的结伴而行,还是无人喝彩的独行前往,都一样能欣赏到沿途的景致。。。

 

2020年5月10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确实是有些东西如果不随时写下来,时间久了就会忘掉。。。我会记住你讲的,好好珍惜这个写作的小园子。。。非常感谢!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留言 ! “写博就是记录日子里的所思所想,让日子留下痕迹” 这话讲得真好!感谢这笔耕的一方小小天地让岁月留痕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点击率是虚空的,写博就是记录日子里的所思所想,让日子留下痕迹。在我博文里的博友说的,我也很认同。:)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为你的好心态点个大大的赞。是的,心态好了,有好多东西就不那么在乎了。。。谢谢光临和留言,祝平安健康!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在乎点击率,坚持写作。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有写的想法,赶紧写下来,因为久了就会忘记。而且在写的过程中,也是一种锻炼的过程。好好的珍惜写作小园子,而耕耘是要付出时间和劳动的,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就好。母亲节快乐,平安是福。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本着写给自己看,存个档的心情去写东西,就不会在乎别的,至少我自己係酱紫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