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台湾行之垦丁的风

(2020-03-08 07:39:34) 下一个

 

垦丁的风

 

一 . 人未到,风声鹤唳

 

南下的脚步离垦丁越来越近

你是台湾的“天涯海角”

怎能舍弃对你的浏览

仿佛知道我的光临

你派出了恒春半岛的风

把来客迎接

伯朗大道上风声紧

多良站台旁风吹帽

噢,已经知晓了

我正在渐渐地靠近你

风中夹带着你的呼吸和气韵

。。。

 

二. 人乍到,大风起兮

 

夜入垦丁

劲风扑面

大风在上空盘旋

像发狂的野兽在怒号

路旁的树木拼命地吼着和声

晃动着枝叶疯癫舞动

十一月秋高风劲

卷起屋上三重茅

想起古人诗

“过江三尺浪,入竹万竿斜”

这里的风力只有过之

初次相见啊

我真的想把你的容貌细端详

而你却用风沙

把我的双眼遮挡

一年光阴半载风

与众不同的鲜明特质·

让我把你牢牢地记在了心间

。。。

 

三. 人再留,风急天高

 

龙盤公园里

浩瀚的太平洋

翡翠般的海水

像一大块无暇的碧玉

多想走近它

亲手来抚摸

感受那份璀璨典雅

可强烈的山风把我阻挡

它把沙倒吹上高坡

呼啸怒吼着

四处乱窜

飞沙走砾

头发被它吹得“潮起潮落”

紧紧地扯住围巾

稍一松手

它便会“Gone With The Wind”

站立海崖之上

使出浑身解数

让自己产生定力

然而它稍一吐气·

便风驰电掣

让人东倒西歪

无法平稳立足

这里的视野是那么开阔

这里的景观是那么别致

可我却不敢多做停留

追赶着风的速度

匆匆飘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