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经霜花更艳

(2020-03-28 17:17:29) 下一个

 

 

一场没有硝烟的大战已在全球打响。战役中无数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让战地黄花分外香。那些鼓舞人的正能量故事,自有人已把它们或正把它们记载下来。今天我要记录下的几朵我心中的战地小花,都是我认识熟悉的女孩子。这几朵小花虽然没有扑鼻的异香,但缕缕清香也醉人。。。我为她们骄傲,也为她们点赞!

 

战地黄花分外香 (一)

 

经霜花更艳

 

小姜  ---  一个从中国山东省会城市来到美国北方执教的年轻姑娘。和她相识是在2018年3月外出旅游时,相遇在西雅图。一定是缘分使然,一见面就非常喜欢她。她青春洋溢,带着几许腼腆。她长相端庄大方,白皙而秀丽,总之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分手时我们互留了微信,之后每到年节便有问候。昨天看她发到朋友圈的短文,才知道在刚刚过去的十几天里她在美国的经历:

 

“低烧咳嗽13天以后,终于好了。当地不许发热病人自行就诊,有没有测试和来排除怀疑,就只能不出门多喝水,很幸运我带了莲花清瘟。谢谢亲人朋友的关心,还有这段时间大雁带给我的希望,每天看它们在窗外飞过,听它们为鼓励同伴而鸣叫,我感到自然真的美好,生命那么有力量。如果上面是轮回的,我渴望有一世做一只大雁,热情,勇敢,忠诚。关在屋子里的日子也让心静了下来,去关注生活本身,是愉悦的事。会继续多加注意,盼望全世界疫情尽快消除,顺利回到祖国。”

 

她是我在美所认识的人中第一个因有疑似症状而自我隔离的人。她用自己的冷静和镇定让生活重归安宁与平静。小姜,好样的!你闯了过来!接下来的静居在家的日子里还要好好调养,多加保重!阴霾一定有散去的那天,朗朗晴日终会到来。让我们一起等待。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