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唱

爱歌,爱画,爱穿,爱做梦,爱生活,不爱洗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风古曲民谣”声声慢“

(2022-08-16 19:16:31) 下一个

先赞大家认真的态度的,活动贴质量都太高啦,真的是精彩纷呈,赏心悦目。再赞班班们的聪明能干辛苦付出,这个活动的Idea太棒了!谢谢班班还有坛友们们。

 

《声声慢》是中国内地男歌手崔开潮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崔开潮填词,刘洋作曲。该歌曲收录于2017年03月26日发行的专辑《急驶的马车》中。

这首歌刚发行时就听过,当时听了原唱真的是无感,但是随着近期又再度被好多歌手翻唱而且很多的版本加了戏腔的演绎,才觉得这首歌更有古风特色更加有色彩有韵味了呢。真的是有那种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望断天涯秋水,是何等沧桑凄凉的感觉呢。

既然喜欢那就唱起来吧:)送给可爱的你们。

 

 

炊烟袅袅三两家_by

屋檐下雨图片_屋檐下雨素材_屋檐下雨高清图片_摄图网图片下载

Fog GIFs - Get the best GIF on GIPHY

 

 

晚上散步拍的片片,张张象油画一样的美丽而有意境。

 

 

 

作品创作过程及灵感来源:by崔开潮

在大学期间,周末闲暇之际我喜欢去爬山。有时候和朋友一起去,有时候一个人去,至今难以忘怀和她一起去看花。学校后面的山丘上春天桃花盛开,夏天栀子花遍野。因为还有一些我和她都不认识的花翩然其间,于是我在歌词里用山花来代替它们。

那一年青城山下的街子古镇,有一场她很喜欢的音乐节,而她在很远的地方,所以我愿代她去听。音乐节结束,我走在古老的街子古镇里,脚下的石砖因为常年潮湿的缘故,而长了些许松软的青苔,看起来略显青色。碰巧有人骑着一匹白灰色的瘦马而过,猛然一怔,停下脚步,时光在脑海中流转,穿过了几个世纪,仿若置身于一幅古老的画卷里。

可我并不知晓骑马之人是否在寻觅爱人,彻夜辗转不眠,还是只是个匆匆而过,忙于生计的商贩。

那晚的街子古镇下了场不大不小的雨,雨水零零碎碎地洒落屋檐,我靠在客栈二楼的窗台写下了这首歌,想来真正蹉跎的人是我和远方的她。

物是人非,只叹世事无常,我不会再问起,她在哪里。

 

 

谢谢大家,祝夏末初秋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的支持和鼓励,是呀,这首歌挺感人的.握手,哈格,友谊地久天长:)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艾唱,被你深情甜美的思友歌听泪目了!你的诗,你的动图,你声声慢曲调演绎的往日情怀令人动容,往日不再,但友谊天长地久。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也去听听,谢谢酒兄推荐:)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连日来狠狠地听了王若丁唱的三家店,甚是了得,清亮干净 :)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亲,你还要再来加拿到旅游啊,因为还有太多的美丽的地方你还没有去呢。也喜欢看你的游记和美片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听见了艾唱美才女甜美抒情的歌声中对朋友的呼唤。片片好美,第一张真是像极了油画。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酒兄来访听歌。原来你不但喜欢品酒,cooking还喜欢听歌啊:)真的希望我能唱得更好些,像歌星一样的好听:)祝你天天快乐哦!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坐着舒舒服服的听“声声慢” ,安逸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