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亡妻(14) 清晨公园漫步有感

(2021-08-27 07:39:20) 下一个

(写于2020年5月)
早餐后,独自一人来到居家附近的芬顿市立公园(Fenton City Park)。今晨,风和日丽,气温适中,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最宜户外活动。然而,因疫情居家隔离规定,公园仍关闭。庆幸,沿公园一周的外围林荫道,仍对公众开放,供健身之用。此公园为本市所有,全年免费向公众开放。內设有各种运动场地,包括足球场,篮球场,垒球场,网球场,儿童游乐园,等等。还有一市民捐赠的为记念近几十年在各场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本地英雄记念碑。

周末早晨,义民和我常会光顾此公园,漫步在林荫道上,边走边聊,有说有笑,好不惬意。往日此刻,公园内的各种运动场地总是人头攒动。四个儿童足球场內,早起练球,意气风发的少儿们,已在教练指导下汗流夹背。此时,该打点行装,准备回程; 两个成人足球场,大多为40,50岁的"老成人"们所占。他们你争我抢,长传中调,大呼小叫,看气势和体力,绝不输于小伙子们; 十来个并排而建的网球场上,一对对球手们隔网厮杀,有节奏的击球声与击球时球手们发出的重重的喘气声,合奏出一段段有节有奏的,美妙动听的,令人振奋的交响乐。然而,目睹现今,各场地空旷如野,人迹罕见,只落得一群大雁优闲戏水。难免让人感到繁华落尽之伤怀,只见得凄凉,忧伤,无奈和孤独的场景。

去年今天的此刻,义民和我正兴致勃勃地登上飞往加拿大蒙特利尔飞机,奔赴加拿大/新英格兰的七天行遊轮。这也是义民最后一次的遊轮行。现如今,斯人已乘仙鹤去,只留下我孤独一人在此间林荫道上,寻觅她当初的身影和笑容...。正沉浸在对往事回忆之时,眼前忽然一亮,惊现出一只缓慢爬行的神龟。我惊喜地拾起它,只见此龟: 三寸左右坚固外壳包裹着全身,一双小眼炯炯有神,伸头探脑,四肢灵活,一付精灵样。硕大问号立即跃出脑海: 莫不是义民遣它来与我做伴? 家里后院室外鱼池中十几条一尺多长的红鲤鱼,在我们去年加拿大/新英格兰的七天遊期间不翼而飞。随后,虽先后三次补加六十多条幼小红鲤鱼,均未成活,现仍鱼去池空。早有买一龟填补空池之意。现天赐宝物,随带回家放入池中。我定精心照料它,也望它能与我长期相伴,健康成长,皆不负斯人所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