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巴林大学太有钱了—巴林(2)

(2024-09-21 08:51:37) 下一个

     我喜欢看大学,每到一个国家都要看上一两所大学。

     不过看巴林大学并没有列在我的行程之中,不是我不想看,因为我在地图上看,从首都麦纳麦到巴林大学要向南行驶半个巴林,我当时没想整个巴林岛南北长55公里,东西宽18公里,总面积不过758平方公里。

     巴林别看它很小,可有三个世界文化遗产,这三个是巴林堡,迪尔穆恩墓葬群,采珍珠业。我的计划是上午游迪尔穆恩墓葬群,下午游巴林堡。

     我坐上了去迪尔穆恩墓葬群方向的公交车,我问司机又问乘客看迪尔穆恩墓葬群在哪下车,竟然没有人知道,我想那我就不下车了,就当游巴林了。公交车出了首都以后一直在沙漠里行驶,道路两边几乎没有任何植物。公交车大约行驶了30多分钟,突然驶进了一片绿洲。道路两旁全部是高大的树木,茂盛的树枝和树叶挡住了阳光的照射,用绿树成荫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眼前大片大片的草地让我忘了沙漠的中心地带。

    公交车停在了巴林大学校园里的停车场,此时,我并不知道这里是巴林大学,我看到很多学生在这换乘小巴,就问他们这是什么地方,换车去哪里,他们说这是校园内的免费交通车,我也随着他们上了车,在校园内游了一圈。巴林校园很大,学生不是坐学校的免费车就是自己开车。学校的建筑大多是三四层的建筑,女生有穿黑袍的,也有不穿的。

     我问学生是否要交学费,出乎我的意料,学生回答交学费。我听说中东产油国阿联酋和卡塔尔大学都是免费的,我以为巴林也免费。根据巴林大学的网站,学生的学费按学分收取,1个学分8.00第纳尔,1门课3个学分,需要24.00第纳尔。如果一个学生一个学期选5门课的话,一个学期需交120.00第纳尔,1第纳尔等于2.65美元。这点学费对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近3万美元的巴林人民来说应该不算多吧,而且巴林大学对低收入家庭实行免学费政策。

    巴林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ahrain)始建于1986年,现有学生3万名,巴林大学的学生人数占整个巴林全国人口的2%,如果去掉外国来的打工人口,占本国人口的4%。可以说巴林大学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个巨无霸的大学,真不知道世界上哪个大学的学生能占全国人口的2%。

    我看了巴林大学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和学生活动中心,坐车游了校园。巴林大学给我的印象就是太富有了,巴林大学没有大的教学楼,更没有大的办公楼,那么我为什么说它太富有了呢。

    中国俗话说富不富,门前树。在家门前种上树,不仅可以带来好运,也是财富的积累和象征。我去年去阿联酋时,一个出租车司机说中东沙漠干旱国家富不富看有没有树,因为一棵树的一生的价值相当于一个别墅。中东国家干旱少雨,水要靠海水淡化或者进口,水比油贵一点也不夸张。中国有句形容土地贵,叫作寸土寸金,我形容中东国家的草地是寸草寸金。

    巴林大学建校36年,小树已长成苍天大树,草地覆盖了校园,校园已成为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无论是树旁还是草地的下面都铺满了滴灌的水管,就像人的血管布满全身一样。水就是钱,没钱就没有草和树,没钱就没有沙漠绿洲。巴林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可见巴林政府对教育的投入还是可观的。三十几年来,巴林大学不仅教书育人,也在不断地育树。

   从巴林大学回到首都的路上,我看着车外的沙漠,突然注意到沿途有无数个土堆,这不就是世界遗产迪尔穆恩墓葬群吗。原来这个世界遗产没有建成公园,就是散落在沙漠中的土堆。

   公交车在巴林校园中行驶学校的免费中巴我坐上了校园内的免费车,游了校园车窗内的看到的校园车窗外的校园,谁能想象这是在沙漠之中校园内的人行步道树下铺满了水管。学生穿着黑袍学生中心附近的花草教学楼学生宿舍校园的草地和树林学生中心学生中心外景图书馆学生中心外面校园买的汉堡价格校园的游泳馆教学楼校徽学校的大门,公交车进去时我没注意到,公交车出来时拍下了这张照片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世界遗产古墓群古墓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和评论。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巴林大学建校36年,小树已长成苍天大树,草地覆盖了校园,校园已成为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无论是树旁还是草地的下面都铺满了滴灌的水管,就像人的血管布满全身一样。水就是钱,没钱就没有草和树,没钱就没有沙漠绿洲。巴林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可见巴林政府对教育的投入还是可观的。三十几年来,巴林大学不仅教书育人,也在不断地育树。

看来是难以想象的高成本投入。看世界走大学,是个好习惯,可以感受一个国家的教育文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