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梵高的柏树齐聚纽约大都会—附梵高的作品

(2023-08-20 07:05:34) 下一个

    为了纪念梵高诞辰170周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在举办世界上第一次梵高柏树特展。梵高的柏树特展从今年的5月22日开始,到8月27日结束,梵高的柏树特展还有一周就结束了,想看的朋友要赶快去看了。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生于荷兰,1890年7月29日,在法国普雷旺斯的圣雷米(Saint Remy)去世,年仅37岁。

      1888年梵高来到法国普雷旺斯小镇阿尔勒(Arles),他的生命最后两年都是在阿尔勒和圣雷米度过的。

     在这两年里,梵高创作出了他留给世人最宝贵的《向日葵系列》和《柏树系列》。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现在展出的梵高的柏树特展就是梵高在这两年的作品。

    去年秋天我特意去法国的阿尔勒寻找梵高的足迹,这次在大都会博物馆看到梵高在阿尔勒的作品,仿佛又去了一次阿尔勒,感觉非常熟悉梵高的这些画作。

    可以说梵高生命最后的时期,柏树成了他笔下的主旋律,似乎取代了他曾喜爱的向日葵。他说“这些柏树宛若黑色的音符,跳跃在阳光明媚的风景中,这些黑色音符既富于神韵,却又极其难以演奏好”。  

   梵高的代表作《星夜》,展示出在星空璀璨下的柏树,宛若黑色的音符,演奏出一曲美妙的神韵。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的《星夜》无疑是梵高的柏树特展中的主角。

   梵高的另一个代表作《麦田里的柏树》这次相隔122年首次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重逢,其实两者在之前只相距三十多条街。《麦田里的柏树》收藏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梵高柏树特展共展出43件梵高的作品,其中包括油画,手稿,书信。前去看展览的人很多,梵高的每幅油画前都挤满了人。

小贴士:

  1.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周三休息。
  2. 梵高特展不收费,只付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即可。
  3. 进入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后,扫梵高特展的二维码排队。
  4. 梵高特展的展厅在一楼的199展厅。星夜,收藏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麦田里的柏树,收藏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麦田里的柏树,收藏在英国国家美术馆4
  5. 5
  6. 7
  7. 89
  8. 91011不会放,报歉13141516

1718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看来芝加哥展出的的梵高画,是在1888年之前梵高画的。多谢来访。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芝加哥也举办了梵高的画展。“Van Gogh and the Avant-Garde: The Modern Landscape”。有一百多件展品。都是巴黎近郊的风景。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每次都给我鼓励。谢谢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好!好久不见!梵高的作品百看不厌,可惜我不在纽约,错过了观赏梵高作品的大好机会。赞世界好文!拍得片片让我们再一次隔空欣赏了这位大师的作品。

祝世界新周愉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世界好分享。
我也喜欢梵高,普罗旺斯的阳光和自然风光给梵高启示,梵高的画风逐渐变得更加明亮和丰富多彩。《星夜》(Starry Night)、《向日葵》(Sunflowers)等,都展现了普罗旺斯特有的阳光和色彩。在在阿尔勒期间,也经历了情绪上的波动和精神疾病的加重。
困扰与阳光,造就了梵高。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梵高。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宇都宫' 的评论 : 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谢世界分享!Met 莫奈展马上要来了,敬请期待!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世界好文,好久不见你更新。女儿也去了这个展。倒着的片片要重新save一下,看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