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我重出国门的一年

(2023-01-02 04:30:54) 下一个

  辞旧迎新,一晃又一年。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写总结,总结的内容是在过去一年我的旅游业绩。写总结的目的,一是回顾过去一年走过的足迹,把“成果”记录下来。二是规划新的一年旅游的方向,勾画出下一个美好的蓝图。

   我的人生目标,其实就是我的旅游目标。我没有周游世界上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宏大的抱负。我的人生目标是100加2,即游100个国家和地区加上南极和北极。

   相隔两年后,去年终于踏出了国门,开始了国际旅游。我从1994年开始,除了这两年,每年都会游几个国家,相隔这么久,我真地非常渴望出去走一走,向我的旅游目标迈进。

   2021年11月中旬,我注意到2022年9月从巴塞罗那出发9天8夜的游轮内舱价格只需320美元(没含税和港口费),不仅价格低,更吸引我的是这个游轮在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停靠的港口城市我都没去过。当时我想一年后疫情应该结束了,就交了一半的定金。

   从订票到出发有十个月的时间,在此期间我把旅游计划改了九稿。行程从巴塞罗那开始不能变,在哪里结束不断在改变。最初是从法国回,然后从瑞士,再从葡萄牙。这时候我注意到这次旅游的国家都是以前去的一两次的国家,没有一个是新的,于是我把目标放在了没有去过的国家。欧洲除原苏联分出的国家以外,只有马耳他没去过,就把马耳他加到计划之中。 我发现突尼斯离马耳他不远,又逐步扩大到突尼斯,埃及,约旦和以色列这几个没去过的国家。后来注意到埃及入境要核酸检测,万一在前一段的旅游途中感染了新冠,就去不了埃及,那么之后的行程就无法实现了。 考虑再三,计划去马耳他,再游一下意大利的西西里岛,来一个西西里环岛游。 

    幸运的是从去年9月开始入境西班牙不用提前在网上报备,游轮公司也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欧洲彻底“躺平”了。这次旅行从2022年9月21日开始,到10月20日结束,共三十天,这是我旅游的历史中时间最长的一次。这次旅游共走了西班牙,法国,马耳他,意大利和梵蒂冈五个国家。

  2022年11月30日启程回国,中途在日本停留了五天,游了东京。不过日本是我去过次数最多的一个国家。

  2022年一共游了六个国家,其中只有马耳他共和国是我第一次去,这样,在我的旅游地图上消除了一个空白。

  展望2023年,原计划从国内经韩国或台湾回美国,现在韩国和台湾都对从中国出发的人要求核酸检测,真没想到形势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只好在回程前根据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疫情管控再决定去哪了。

   2023年下半年计划去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

  祝网友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刚刚看到.谢谢你的点赞和鼓励,我希望尽快实现我的梦想。祝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旅游计划100加2,游100个国家和地区加上南极和北极。够宏大的!现代徐霞客!行千里路胜读万卷书,世界了不起!我没什么旅游志向,曾想过周游美国,现在看来也只能想想而已了。跟着世界的图文周游世界吧!谢谢世界好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祝你的瑞士西班牙之旅早日实现,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鼓励,周末愉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希望你先生身体健康,你们能一起出国旅行,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你了。我最想去瑞士和西班牙,开始准备计划实行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应了世界的名字,世界在你心中,所以喜欢走遍四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的人生目标非常有吸引力,超赞!我以前也是每年要出国旅行几次,后来父母身体不好,我把很多的时间放在国内照顾父母,现在父母不在了,先生的身体又出状况,我不知道我的下一次国际旅行是什么时候?

期待世界2023年的旅行好游记,跟着你云游四海…祝世界新的一年精彩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你仔细地阅读,一般每年能去三四个第一次去过的国家,有一年特例去了25个国家,其中有12个是第一次去过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来访
XQQ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去2-3个国家的话,你的目标应该实现了2/3。不简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厉害,周游世界!:)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祝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