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东京回国核酸检测攻略

(2022-12-24 05:04:22) 下一个

   我在东京转机主要是东京到国内的航班多,平均每天有十个航班,而且,飞抵中国的城市也多,不仅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也有不少可以直接抵达。当时,机票的价格也比从美国直飞中国的便宜。

   我在东京住了几天,在回国前的四十八小时之内,我在东京都的核酸检测点做了核酸。为了找一家价格低交通又方便的,我做了不少的功课,现介绍给大家我的"调研"结果。

    下面是驻日本大使馆关于赴华行前检测及申请健康码政策的通知中的一段文字。

   “驻日本使领馆不再指定核酸检测机构。赴华旅客可在任何一家可出具指定格式检测报告、厚生劳动省认可的合法机构进行检测。行前核酸检测可跨领区进行,您可自行选择距离较近、方便出行、收费合理的机构进行检测,并提前向机构确认出具检测报告格式情况。”

  我理解上面这段文字有两层意思:

  第一,只要是日本厚生劳动省认可的合法机构都可以。

  第二,必须出具指定格式的检测报告。

  何为指定格式检测报告,即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制定的检测报告的格式。这个检测报告的格式可在《关于赴华行前检测及申请健康码政策的通知》中下载。下面是该通知的网址。

http://jp.china-embassy.gov.cn/tztgnew/202211/t20221114_10974383.htm

  我没有时间和精力“调研”哪些检测点可以出具指定的检测报告,哪些不能出具。我在新宿的主要商业街上看到一家很大的检测机构,这家机构免费为东京都市民做检测,我问这家机构的工作人员,可否为去中国的我做核酸检测,回答是做不了,因为没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指定表格。

  中国驻日本大使在申请健康码的通知中推荐了东京都八个检测机构,在今年十一月公布优化新冠疫情防控二十条之前,这八家检测机构是指定的东京都检测机构,其它的都不可以。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网站上有这八家检测机构的地址,电话,微信,工作时间。

   我在到日本之前,打电话或微信联系了这八家东京都的检测机构,询问了价格。这八家检测机构如下; 这八家检测机构的价格如下,顺序与上相同。

1,公益財団法人佐々木研究所付属杏雲堂病院     15,000日元

2,TMSクリニック                                         19,800日元

3,表参道ヘレネクリニック                              8,800日元

4,医療法人社団知慎会JTKクリニック               15,000日元

5,医療法人社団佳有会                                    17,600日元

6,三田国際ビルクリニック                              30,500日元

7,やまとむら歯科                                     上午12,000日元 下午16,000日元 

8,  平和纪念医院                                               15,000日元

    我选择了最便宜的一家,即第三家 表参道ヘレネクリニック,价格为8,800日元,当天出结果。交通也十分方便,乘地铁在表参道下车,走一条街。我去的那天,五个工作人员全部是中国人,不需要日语或英语。我觉得服务态度一般,做鼻子的检查,突然插进入鼻子的里面的棉棍,疼得我眼泪流出。检测人员在做之前和之后都一言不发。 我在美国做时,动作很轻。回到中国时,检测人员在做之前和我说可能会感到不适。这三年我只做过三次,日本这次是最差的。

    上面的价格第一和第三家我今天(12月24日)又确认过,价格和我上月在美国问的价格相同,其它六家的价格是我上个月28日问的。

   上面的八家检测机构都必须提前预约,才能检测。可以在网上预约,或者打电话预约。

   检测报告都可以当天检查当天收到,我收到的是电子版的。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请预约时一定要确认一下。

第一家,公益財団法人佐々木研究所付属杏雲堂病院 今天的价格如下图。第三家,表参道ヘレネクリニック今天的价格如下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乌鸦' 的评论 : 是的,回国的路很遥远,节日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每一步都很艰难,节日快乐
南山乌鸦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真难耶。看了这么多回国经历没有轻松的。
祝节日快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看着这些手续,想想隔离,累!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在做核算也是十分注重,而且是在中间转机的地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也有张表,我做核酸的每一步都按要求实行,那段日子都不太敢出门。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谢信息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