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最大的空军博物馆-漫游美国之八

(2021-10-12 16:43:54) 下一个

     这个博物馆应该是世界军迷们一生必到的地方。在这个仅有十几万人的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有一个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The National Museum of the United States Air Force ),它不仅是世界展览面积最大的空军博物馆,也是飞机数量最多的,飞机最先进的空军博物馆。而且它不仅有飞机,还有导弹,人造卫星,航天飞机等展品,从这一点上可以说这个博物馆应该称为航天航空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是世界上第一个空军博物馆。1923年美国空军在代顿市设立了这个博物馆,开始收藏文物,1954年正式对外开放,1971年建了第一个展览用的机库,经过几十年的扩建,到2016年共建成了四个机库和一个火箭展厅,此外还有一个接待大厅和一个电影厅,面积达到10万多平方米(112万平方英尺)。我以前一直认为华盛顿的美国国家航天航空博物馆是世界最大的航天航空类的博物馆,其实无论展览面积还是飞机导弹数量都无法和这个位于俄亥俄州代顿市莱特-帕特森空军基地(Wright-Patterson Air Force Base,的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相比的。 

    这个博物馆共展出360多架飞机,只有四架飞机在室外展出,350多架飞机都在室内展出。如果每架飞机看一分钟,就需要6个小时才能看完飞机。有好几架飞机参观者是可以登上的,我上了一架军用运输机,这是我第一次登上军用运输机,另外美国总统的专机游客也可以登上。 

  网友大荣确在本文评论档中写道没看到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XB-70“女武神”超音速轰炸机,这款飞机飞行速度可达音速的三倍,美国只生产了两架原型机,其中一架飞行实验时坠毁,世界上只有这一架,的确是镇馆之宝,现在我在图片中加上了这款飞机,在此对大荣确表示谢意。

   这个博物馆除了展示美国的飞机以外,还展出了德国,日本,意大利,前苏联的飞机,特别是有前苏联的米格系列的多款飞机,有米格15,米楮17,米格19,米格21,米格29战斗机。没看到有中国造的飞机,可能是因为以前中国的飞机生产落后,还都是仿造前苏联的机型,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直20,运20,歼20代表了中国空军的最高水平的飞机。

    这个博物馆分为飞机早期馆,即从莱特兄弟制造的第一架军用飞机到第二次大战前的飞机,现代飞机馆,即从二战到现在美国空军使用的各类飞机,宇宙空间馆,展出了阿波罗登月,航天飞机等,还有一个美国空军一号馆,展出了美国总统用过的飞机。 

      这个博物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美国空军现在正在服役的飞机。如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B-1枪骑兵隐形轰炸机,B-2幽灵隐形轰炸机,F-15鹰式战斗机,F-117夜鹰隐形战斗机,F-22猛禽隐形战斗机,C-130大力神运输机。我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些飞机。 

     这一天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看到飞机最多的一天。 

    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不收门票也不收停车费,但是游客一定要付出相当的体力呀,因为这个博物馆实在太大,没有五六个小时是不可能看完的,而且要仔细看的语,需要两三天的时间呀!

美国空军国家博物馆的正门博物馆建筑群的一侧,墙上的博物馆名称十分耀眼,里面是IMAX电影放映厅博物馆的四个展览用的机库镇馆之宝XB-70,第三个即后面最大的那个就是镇馆之宝

镇馆之宝XB-70的介绍

  • 莱特兄弟1909年生产的第一架军用飞机莱特兄弟生产的第一架军用飞机的介绍莱特1916年用木头制作的风洞,做工十分精细凤洞的英文介绍,这个风洞安装在莱特兄弟的实验室里,风速每小时可以达160英里
  • 1929年波音公司开始生产的P-12机型,图为该机的改进型P-12E
  • P-40飞虎队涂装的战鹰战斗机B-1轰炸机B-2轰炸机图片,B-29轰炸机投下名为“胖孩”的原子弹,该原子弹投在日本广岛B-29轰炸机,就是这种轰炸机携带原子弹轰炸了日本的广岛和长崎

博物馆展出的胖孩原子弹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该弹投在了日本长崎1954年美国生产第一款氢弹马克17前苏联生产的米格15战斗机,是前苏联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主力机型,中国歼5战斗机就是引进米格15的技术生产的

米格15战斗机的介绍,米格15战斗机1949开始服役,1950年生产出改进型米格15bis

前苏联生产的米格21战斗机

俄罗斯生产的米格29战斗机美国F-15A战斗机美国的第一种隐形战斗机F-117F-22隐型战斗机美国的C-130运输机验证机X-13,验证机用于研发新型飞机时,进行技术验证,以减少研发的风险X45A验证机隐形技术测试机

加拿大研制的飞碟型的飞机总统用的空军一号飞机,大中小型飞机都有这是美国总统的第一架专机,为波音VC-137C飞机机舱门VC-137总统专机的内部,机舱供游客参观总统专机的机徽尼克松总统乘空军一号到北京,在机场与周思来总理见面

武装直升机,很像真实的战场场面各种型号的导弹,包括现在服役的民兵三型导弹l航天飞机模型航天员的宇航服庆祝美国空军成立五十周年时,美国每个空军基地的徽章电影厅,需买票各个捐款公司的名字室外的纪念园,上面是对日作战的纪念碑二战期间第二轰炸团的纪念碑,纪念碑附近有很多游客休息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我己把镇馆之宝女武神加上了,再次感谢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根据你的意见,我现在想把XB-70轰炸机加上,但是已加不上了,很遗憾。院内的展品我都没看成,进博物馆时天气睛朗,出来时正下大雨,以后有机会再去看。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七八年前带孩子去过两次,无奈女孩们对这些不感兴趣。
之前有十来架飞机是放在场外展出的,包括C-17等;后来新修了四号机库,可能都移进去了。
镇馆之宝是XB-70“女武神”三倍音速战略轰炸机,楼主照片里没有看到;
外场上还停了一节粉红色的火车车皮,其貌不扬,其实是铁路机动的“侏儒”洲际导弹储运和发射车;
二战展馆有一片驼峰空运和飞虎队展区,有很多中国空军高层和社会各界赠送给飞虎队的锦旗、画作等,也很值得一看。
另外,由于是空军博物馆,所以展出的都是空军及其前身陆军航空兵的飞机,众多的海军飞机一架也没有,例如著名的F-14、F-18你是看不到的。而美国海军航空兵及海军陆战队航空兵的飞机自成体系,历史悠久,型号繁杂,装备众多,以至于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是美国空军,第二强大的空军是美国海军这么一说。所以这家博物馆可谓规模最大的军用飞机博物馆,但绝对不是收藏最全的博物馆。
外州开车去的话,建议在周边旅馆住一宿,六七个小时也就是走马观花,看不全的。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不用谢,谢谢你的感言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Marion’s Piazza饭店的Pizza在当地很有名,不过Pizza在美加随处可见,住的Dayton很便宜,酒店也有不少 。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好吃、好住的?
谁能介绍一下。谢谢。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离渥太华才11个小时车程,明年可以开车去。

感谢作者的介绍。十多年前看过华府的那个。太小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全球战略' 的评论 : 我看了这个博物馆后,感到华府的航天航空博物馆就小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是公平的' 的评论 : 博物馆的四个机库分别建于1971,1998,2003,2016。所以从展览的面积上看,比你去时大了三倍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你比我看得仔细多了,我只在博物馆看了四五个小时,最后感觉很累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俺看了两天,住了一晚,同时看了飞行表演。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666' 的评论 : 谢谢你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是第一次去,所以感觉很震撼,多谢????。
世界是公平的 回复 悄悄话 1993年去了这个博物馆,看来又加了不少新展品.
全球战略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这个博物馆的确是世界军迷心中最佳的空军博物馆。以前华府的 Smith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和这里有一拼。今年八月再次去华府一游,Smithonian 现在才三架破烂飞机,两发无重大历史意义的导弹,可能经费不足,无法保养以前众多的机群,十分令人失望。
Tiger666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过几次,很不错的博物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