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纽约博物馆里游苏州园林

(2020-02-21 16:13:50) 下一个

   今天好友正在苏州游园林,为了和他同步游,我也游了苏州园林。不过同是苏州园林,我游的在纽约,他游的在苏州。我游的在室内,他游的在室外。两者相距上万里,本质还是一样的吧?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二楼玻璃天棚下,有一个中式风格的庭院"明轩",是仿苏州网师园中的"殿春簃"设计的。所用的全部建筑材料均在囯内备好,运到纽约后再由苏州的师付们组装。改革开放初期,普林斯顿大学东方艺术系主任兼大都会博物馆的顾问来到中国访问,他促成了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修建苏州园林,这是中国第一次把苏州园林建在国外,这不仅促进了中美的文化交流,更是把苏州园林推向了世界。从1981年纽约的第一海外明轩到现在,己在海外建了68个苏州园林,如今苏州园林己成为中国的文化使者,深受世人所喜爱,所以,今后想游苏州园林,大可不必去苏州了。

  写于2019年11月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