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我一生心

博主命名和张贴文章均出自小说《恋如冬雪》
正文

失去的幸福

(2020-02-20 19:28:38) 下一个

今天我去了一个陌生的星巴克

见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人

说陌生是因为只跟她说过几次话

既不了解她的兴趣爱好,也不知道她的过去和现在

熟悉是因为很久以前就在中文学校见过她

领着孩子,从走廊走过

既美丽,又安详

神态像是美丽的西西里童话

虽然只是擦肩而过

却总忍不住回头多看一眼

感觉有一种异动的心跳

终于有一天认识了

在一个特殊的场合

从那之后就总是盼着见到她

 

在星巴克我要了一大杯摩卡

她要了一杯绿茶拿铁

在窗边的一个座位坐下

窗外飘过花瓣一样的雪

美丽的乌发从肩头坠落,衣上的白色的蕾丝像是雪花织成

她的嘴角眠着笑

像是一朵雪中盛开的玫瑰花

我们坐在小桌边喝着咖啡

慢声细语地聊着

她的神态带着一股让人担心的悲哀

有时忧伤,有时坚强

我们聊起了各自的梦

生活中的烦恼和快乐

感叹人生

在低谷中不要自暴自弃,要相信自己的力量

还有星座

还有命运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咖啡喝完了

我们也不得不离开

我把咖啡杯子扔到垃圾箱里,跟她一起走出了门

在停车场的车旁,扫雪的时候

不知怎么就拥抱在了一起

像是树和雪的相拥

她温柔地趴在我的肩头

像雪花一样融入我的心里

四周变得寂静无声

雪花悄无声息的在身边纷纷坠落

心却在剧烈的跳

我们一定拥抱了很久

因为头发上都落满了雪

但是感觉不到冷

反而觉得火热

我在她的眼睛里

找到了曾经失去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