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我一生心

博主命名和张贴文章均出自小说《恋如冬雪》
正文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2020-02-20 19:06:38) 下一个

早上六点,睁眼就想起了你。这两天总是这样,醒来就先想起了你。

前天夜里做了一个梦,梦见一个陌生的女子,面容全然陌生的一个人,一个美丽而又端庄的女人。梦见亲了一下她的面颊,醒来却忘了所有的梦中的一切,只记得亲她的面颊的时候那种忐忑和期待的心情。

昨天看见网上有篇文章,里面转载了一段林徽因致沈从文的一封信,里面说:“如果在‘横溢情感’和‘僵死麻木的无情感’中叫我来拣一个,我毫无问题要拣上面的一个,不管是为我自己或是为别人。人活着的意义基本的是在能体验情感。能 体验情感还得有智慧有思想来分别了解那情感——自己的或别人的!”

看后觉得有些好笑,这里面的‘横溢情感‘是指徐志摩’吗?‘僵死麻木的无情感’难道是梁思成?如果是这样,那为何跟梁厮守一生,不跟徐在一起呢?

要是能够每天都能见到你,那该多好啊。想象一下你坐在我身边,读你的书,看你的电视,喝冒着香味的绿茶,偶尔把你的头靠在我的肩上,那该是多么的幸福啊。一向不喜欢大起大落的那种悲欢离合,更喜欢那种静静地相爱,让感性在心底悄悄流过,有一个温馨的安稳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在日常的生活中找到美。

圣诞晚上闪烁的彩灯,雪夜的壁炉火光,咖啡馆里轻柔的音乐,情人间喃喃的细语,下雨天为你打着伞,阳光日陪你逛街,酒吧里半醉后绯红的面颊和莞尔一笑,于我来说,要胜过在爱琴海游轮上与喧嚣的游客在一起。只想有一天,能安安静静的与你在一起,我做我的事情,你守在我身边,过一份岁月静好的生活。

很久很久都没有真正喜欢过一个人了,都觉得自己的心麻木了,再也不会爱上一个人了。

直到遇见了你。

直到遇见了你,才知道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