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我一生心

博主命名和张贴文章均出自小说《恋如冬雪》
正文

城市边缘的房子

(2020-02-20 17:12:41) 下一个

我住在城市边缘的一座房子里房子在一条飞机降落航线上经常有飞机从房顶飞过低得就像是擦着房顶我喜欢疲累时走出门口站在房子的门廊上抽根烟我喜欢抽烟抽烟让我感觉很放松同时能够激活脑细胞让我得到一些新的想法站在门廊抽烟时有时我会听到远处传来一阵隆隆声那种声音越来越近最终会来到我的头顶上有时候飞机笼罩在云雾里看不见机身只能听到隆隆声有时候我能清晰地看见飞机腹部和机翼甚至连腹部收起的轮胎和支架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我想我要是拿个望远镜的话也许能透过舷窗看见里面的乘客和机长晚上的时候机翼上闪烁着红色的尾灯在深蓝色的天空里眨着深沉的隆隆声自远而近掠过头顶和屋顶上的防雨片有时我会觉得房子在黑夜里微微颤抖像是有一种深藏的不安分被外力搅起已经在这间屋子住的太久已经习惯了飞机的轰鸣和房子的颤抖平时在屋子里都早已觉不出飞机飞过了只有在房子外面那种轰鸣才能引起注意才会让我抬头搜寻巨大的灰色翅翼和上面闪烁的尾灯有几次因为飞机飞得太低了我有些担心飞机会撞到房顶上或者在不远的地方坠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