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药水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正文

长歌当哭,逝者安息 -- 写在湖北解封第二天

(2020-03-26 20:25:40) 下一个

    今天是2020年3月26日。是《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正式施行的第二天。

    早上起来打开网页,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莹莹观世界“写的一篇文章《今天,汉口殡仪馆领骨灰的家属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文章很短,我很快就看完了。可我的心情却一直沉浸在其中,一整天都是在郁闷中度过,难受极了。

    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的。

    我记得在1月27日央视记者董倩采访武汉市市长周先旺时,曾问到武汉市做出封城决定的目的,周市长是这样回答的:“武汉人少出去,在这个时候,就是对全国的贡献,就是对人类的贡献。所以我们按有关程序,做出了关闭离汉通道的决定 ”。今天,这长长的领取亲人骨灰的队伍,不就是“天上九头鸟,地下湖北佬”的武汉人民用生命践行了对全国人民的承诺嘛!

    清明将至,大地悲歌。在春天到来之际,在武汉复工复产之际,那些失去至爱亲朋的武汉人民捧着亲人的骨灰,是何等悲伤啊。这是经历了何等的惨烈,才换来这场战“疫”的阶段性胜利。

    牺牲,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长记性 。如果这个狡猾的新冠病毒真像某些专家说的那样,会升级换代,会变异,还会卷土再来。当它们再来之时,我衷心希望经过此次灾难的政府官员们,不再隐瞒,不再推诿,不再“甩锅”,而是积极采取措施应对。惟其如此,武汉市民今天的牺牲才值得。

     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疫情来临之时,当各国政府做出封城决定的时候,浪漫的意大利人还在咖啡馆喝着咖啡,晒着太阳;自信满满的美国人在进行马拉松比赛;虔诚的韩国教徒们在聚会祈祷。而敦厚善良的武汉市民们,则守望相告,足不出户,以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自我隔离64天。 同样是隔离,可是隔离的效果却有天壤之别: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而欧美诸国的确诊人数还在暴涨。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意大利今天的死亡总人数是8215人,已经超过了中国大陆的死亡总人数3292了。(数字来源于worldometers.info)

    我觉得习主席说得太好了:“为中国打赢这场战“疫” 的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武汉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