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理不清,斩不断的丝丝情缘

(2020-10-30 03:08:37) 下一个

@李宗盛 -凡人歌 做个平凡人真好,真快乐!
@姜育恒 - 再回首 人生前行,不后退,记得《再回首》,才不会陷入《魔都》,才能得道《魔戒》,回归平凡快乐人生!
@
记得彼此倾诉 Lionel Richie - Say you, Say me  or Lionel Richie - Say you, Say me 接受自己,才能和解他人

对于70年代出生的人, 可能都读过小学课本《小狮子艾尔莎》的故事。再精彩的故事,仍只是故事,没有实践与应用,早就抛之九霄云外。也许融入血液?关键时刻还能有一种闯劲,虽惊险异常,但会安全着陆?

一位野生保护主义者George Adamson由于生命受到威胁,不得已误杀了小狮子艾尔莎的妈妈,他与妻子(乔伊·亚当逊)两人不得已留下刚刚出生的艾尔莎,伴随她成长,教会生存技能,送回大自然。几年后,艾尔莎带着自己的孩子来探望这对夫妻,实践证明,动物与人性相通,只是因为特定环境下的生存空间,人类与动物都会出现张牙舞爪,血腥好斗的一面。人类经历文明社会洗礼,多数人已经收敛‘动物性本能’,寻求曲线解题。
鼠年出生的小狮子ELSA,孩提时总会得到成长训练, 总有机灵劲在大自然中冒险。

猪年出生的小狮子,总是被圈养,傻傻的,任何人都能踩一脚,使用一下(特别是危机时刻, 包括家人)。也许自由惯了,自此父亲团聚,从此踏入魔都;不过智慧剑道擦出火花,跌跌撞撞寻找前方的丝丝亮光,得道《魔戒》。学生时代心境如水,逐字斟酌,语言准确连贯,文章没啥错别字;可现在总是心情起伏,波涛汹涌,错字连篇,前言不搭后语!学习‘静心’!

小狮子ELSA版本《FREE BORN》,出版于1960年(鼠),小狮子出生&收养年1956年(羊尾巴)。作者乔伊·亚当逊(Joy Adamson 20/01/1910狗– 03/01/1980羊)奥地利自然学家,艺术家和作家。狗年出生的人脾气可暴躁,但也忠诚。 也许是自身生命使命使然,独自跨洋过海,千里迢迢,抛家舍业,从欧洲奥地利奔赴非洲肯亚,完成搭建‘动物与人类’的沟通桥梁 - 地球上的情缘丝丝缕缕,连接人类与动物的情缘,人与人之间的情缘,理不清,斩不断!人生只有前行,不能后退,记得姜育恒 - 再回首,默记李宗盛 -凡人歌

《白蛇传》式的千年等一回‘聚散两依依’,对于肩负使命的‘不平凡’乔伊·亚当逊来说,即使破碎婚姻,还是理不清,斩不断,冥冥之中最终回归爱的驻点 - ‘再续前缘’, 1980年与第二人任丈夫Gessner在同一年去世,再度重逢相聚

1 第一任丈夫Sir Viktor Von Klarwill,门当户对婚姻仅持续两年(1935–1937),从此恩断义绝
2 第二任丈夫Friederike Viktoria Gessner(09/05/1895羊 -26/07/1980猴),瑞士植物插画师,植物学家和植物分类学家。虽然真心相爱,彼此欣赏,但相爱易,相守难,婚姻期六年(1938–1944)
3 第三位丈夫George Adamson(03/02/1906马 – 20/08/1989蛇),谁都爱骑马,乔伊·亚当逊骑马飞奔,挽救小狮子艾尔莎。婚姻期(1944–1980),但事实上始终处于分居状态,只在圣诞节期间相互走动。9年后,1989年他为了挽救游客性命,被意外杀害。 与妻子的命运同样死于非命。

在1980年1月乔伊·亚当逊被暴力杀害时,同年7月,她的第二任老公,心中的爱人,那位奥地利植物插画师去世。 理不清,斩不断的情缘,冥冥之中最终还是回归‘爱的驻点’ - 再续前缘

珍惜爱你的人,你爱的人,他们都是你身边的有缘人。雾里看花总是泪眼蒙蒙,凡人唱歌很快乐!夫妻‘剑道’促进大脑运动,记得‘良善幽默’!记得人类的认知在彼此促进,彼此成长!

宗教来自天外,自上而下说教有时总让人摸不着头脑,搞不懂;特别是圣经上的小故事,没有人解读,很难串联起来;宗教由牧师解读,教条式的说教,让人有些不耐烦;只有经历应用才能习得真谛。地球上相亲相爱一家人,人类平等,各司其职,但每个人都有‘动物性’一面,让我们彼此诉说,了解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接受自己,才能和解他人。

 

@百度 -小狮子爱尔莎的故事
小狮子爱尔莎出生才两三天,它的妈妈就死了。我从岩石缝里把它抱出来,抚摸它,喂它奶粉和用鱼肝油、葡萄糖配成的饮料。不久,它那蒙着蓝薄膜的小眼睛睁开了,那水汪汪的眼珠滴溜溜的转。五个月以后,它长大了,很强壮。它一刻也不离开我,晚上也跟我一起睡。半夜里它常常用粗糙的舌头舔我的脸,把我舔醒。

夏天来了,爱尔莎特别爱到河里洗澡,一洗就是几个钟头,洗够了就到茂密的芦苇丛中去休息。它看见我蹲在河边,故意扑腾起浪花,还用前爪轻轻地把我扑倒在地上,十分高兴地和我开玩笑。

有一天傍晚,来了一头犀牛。犀牛的脾气很暴躁,不管是什么,甚至是火车头,它也敢撞。那头犀牛向我扑过来。我没带枪,四周也没有可以隐蔽的地方,心里想这下子可完了。我大声呼喊,爱尔莎从远处跑来,勇敢地和犀牛搏斗。犀牛敌不过它,掉头跑了,爱尔莎一口气把它赶出很远很远。

爱尔莎开始换牙的时候,像孩子一样张开嘴给我看。我轻轻地摇动它快要脱落的乳牙。它闭着眼睛,一动也不动。我有时候靠在爱尔莎身上看书或者画画,它吮吸着我的大拇指,不一会儿就安静地进入梦乡。

我们到卢多尔湖去,路程有370公里,大部分靠步行。一路上,爱尔莎像小狗一样蹦来跳去,一会追赶野兔,一会儿给我们叨来打死的羚羊。我们用几头驴子驮行李。最初,爱尔莎还能跟它们和睦相处,可是有一天半夜里,爱尔莎忽然闯进驴群里。驴子吓得四散奔逃,有一头被爱尔莎抓伤了。这时候我才想起,兽类在夜里容易发兽性。我有鞭子着实教训了它一顿。爱尔莎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响,垂头丧气地蹲在地上,好像求我宽恕。看着它那可怜的样子,我的震怒抛到了九霄云外。我抚摸着它的头,安慰它,告诉它下次可别这样了。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撒娇似的吮着大拇指,用头蹭着我的膝盖,鼻子里发出轻轻的哼声。

爱尔莎快两岁,我想把它送到动物园去,后来又想,应该送它回到大自然去替它选择一个好的环境,让它自己去生活。由人扶养的动物回到大自然是不容易生存的,因为它带着人的气味。不过,这也是一种科学实验,我决心训练它回到大自然去,并且让它在那儿过幸福的生活。

我首先教它学会自己捕获食物。我把打得半死的羚羊抛到它跟前,让它去咬死剖开,慢慢地,它会自己捕获一些食物了。过了些日子,我把它悄悄的放进狮子生活资源丰富的地区,并且悄悄的离开它。有好几次,它都饿着肚子回来了。我又高兴又难过地接待了它,就像我嫁出去的女儿遇到不幸回到家里来一样。过了几天,我又把它送回大自然。它走后,我又十分想念它,特别是暴风雪的夜晚,我整夜想着它,不知它怎么样了。

有一次,它回来了,发着高烧。我一步也不离开它,它总是用两只爪子轻轻地抱着我的脖子入睡。我给它验血、吃药,和它睡在一起。我自己也忘记了我是个人,爱尔莎是只狮子了。它渐渐恢复了健康,可是我舍不得丢开它。又一想,它总是要回到兽类中去的,我才决心离开它。

爱尔莎和我一起生活三年。最后分别的时候,我感到莫大的痛苦。我搂住它的脖子,吻着它;它好像也觉察到什么似的,用它那光滑的身子一个劲蹭我。之后,它恋恋不舍地躺森林走去,一次又一次回过头来看我,直到我们互相看不见世面为止。

就这样,我把爱尔莎送回了大自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