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璇子

把日子过成诗, 让生活留着馨香。心中守着爱,笔下的思绪,如仙鹤在蓝天下翱翔,自由自在。
(空中璇子博客中璇子原创,转载或引用请注明出处,谢谢)
个人资料
正文

制作马齿苋干菜

(2020-06-21 11:35:13) 下一个

制作马齿苋干菜

文/璇子

地里的马齿苋疯长,比我种的菜长得还快,这两天都在地里拔草,收获了大约四十多斤的马齿苋,又称长寿菜,又粗又嫩,正好晒马齿苋干菜。我用它取代梅干菜烧肉,做扣肉。做法:采得的马齿苋去根洗净,在滚的微咸水里焯焯,放太阳下晒。加州现在的天气阳光充足,三,四天时间就足够了。每年五月开始,地里会自发地冒出马齿苋,它们和我种的蔬菜,抢地盘,和肥料,而且,拔了,又长,一直要到十月份, 我是又爱又恨,太多了。

 

长寿菜

 

离离爬园野

紫梗黄花瓜子叶

生属杂草列

 

营养药效杰

采食当值籽未结

美味佳肴谢

 

6/21/2020

 

 

 

用绳子晒得马齿苋成型漂亮,用着送亲戚朋友。

留了一点炒鸡蛋。有微酸,我还另加一点柠檬,辣椒,大蒜,洋葱。酸辣开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