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公鸡的博客

人生如梦,是因为没有看通人生
正文

天堂(一):人死后哪里去

(2020-05-16 06:44:38) 下一个

先假设有造物主(有神论),然后才说大自然(无神论)。

所有民族都有造物主,所有造物主都造同一个太阳,人类动植物等,是同一个造物主。人有不同智慧,就作不同神话和拜神方式,所谓宗教。耶稣教叫造物主为耶和华,中国叫它昊天上帝,女娲等,是名字不同,不是造物主(看以下文章)。同样,造物主为人设计死后去的地方,天堂黄泉阴间,都是同一个,只是名字不同。

看人体心肝脾肺肾的功能,再看大自然的循环,就知造物主创造天地万物,设计是非常精密的。造物主一早就想好,生物包括人,死后怎样处理。宗教是人作的。孔子说,未知生焉知死,今天不知明天事,生人不能知道死后的事,死人没回来告诉生人死后的事(有人说有)。于是生人一味作神话故事,像作小说。

回归话题,人(动植物)死后哪里去?

先说肉体。弱肉强食,尸体给野兽昆虫细菌吃掉,快则几小时,慢则几年,骨头也会腐化,但要很多年。这是不争事实。

争论的是看不到的东西:灵魂(鬼)。姑且假设有灵魂鬼这回事,我猜,灵魂鬼在很多年以后也会烟消云散。灵魂鬼是什么?科学说是能量energy,中医气功说是气。例如开灯,我们看见光,皮肤感觉热,因为电灯发散肉眼看不见的热能。热能在房间到处碰撞,像打球。每碰一样东西,部分热能就给这个东西吸收。碰好几次后,全部热能就消失。

研究气功的人也知道人有能量,叫做气。闻说(我看过这篇文章,但今天找不到),近年英国用高科技发现人体有个肉眼看不见的系统,跟针灸经络相似。人一出生就有这系统,直到死后不久才消失。

世上很多东西都看不见,例如地心吸力、磁场、空气、太空的黑洞和黑物质,等等。科学家证实黑物质存在,因为光线碰到这些物质折射了。同样,我不会一口咬定灵魂鬼不存在,只是我看不见。

人的能量在死后也许(这里说也许,没有证实)会离开肉体。像电灯热能,人的能量不会马上全部消失,要碰撞几次,被环境吸收,才会全部消失。那个能量,我猜,我猜,就是灵魂鬼了。鬼魂会随着时间消失,所以再找不到秦始皇的鬼魂了。传说冤鬼很猛,这我不可评论。鬼故事,个个民族都有。

神鬼有没有安排和控制生人的一举一动呢?考试第一,是神鬼安排的等等。你信就有,不信则无。

我教孩子,敬畏鬼神,肉眼看不见的东西,不等于不存在。但不要贪心要求神鬼给你什么好处(如天堂),就不会怕神怕鬼,就不会给宗教领头羊利用。

如果相信有造物主,造物主的设计是很精密的。造物主自有安排死后去哪里,不用人类担心。动物有担心吗?无神论的,就相信大自然的循环,长江后浪推前浪,世界新人换旧人的道理。

在【耶稣教】目录下有更多文章:

有唯一真神搞创造,无唯一真理

耶稣教怎样违反联合国法律

耶稣教给世界祸害大过贡献(一

耶稣教给世界祸害大过贡献(二

耶稣教一神制的来源

圣经没预言耶稣的诞生

中国管制耶稣教同时,也要竞争      

以后会有更多文章

2020/5/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独立公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客观了,公鸡兄。
信,就会不一样。信仰不可强求,但,人总是在寻。
cxy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