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12月1日 5:28PM : TSLA及大盘可能走势分析

(2021-12-01 14:29:45) 下一个

我早就说过,我带日期和时间的帖子,都是自己花了时间看图看盘的个人判断和研究,可对可错,仅是个人观点。。
这里没人能准确知道大盘或后市具体怎么走,所以,观点又是提前发的,所以见仁见智了。

先分析大盘,
纳指指数失真,或在昨天以前看不出明显的大跌,但仔细看个股,大家也注意到了,这几天,其实AAPL, MSFT, AMZN,NFLX等都超强,前一段时间元宇宙概念,FB,NVDA, AMD等也很强 这些大股的体量和权重比直接隐藏了纳指的日线, 大家应该注意到了,其实很多小股尤其是木头姐去年看好和炒飞的很多小成长股,其实前几个月一直在下调, 可以说指数一直被前面几个科技大老扛着不跌还涨。。。
所以,后面如果几个大老开始回调的话,纳指可能在数字上会逐步很不好看了。

标普其实这一周多前就已经是概率上象波段顶部附近可能要有个至少是局部调整的位置了。。。这几天的日线很不好看, 其实我几天前就有些看出来了,发贴提醒下也正常。

而且我近乎罗嗦的连续几天的提醒,这个顶,如果你没跑, 我尊重你的个人选择。 
观点是个人的,操作也是个人的,你可以看多, 我只发我的判断和想法。

2021年11月30号 6:18PM, 指数分析

 2021年11月26日 今天我可能会主动接受踏空。 、、对市场有些警觉了

 

其实,稍微懂点日线技术曲线的,看波段上升趋势黄线破就要警觉了。

 


TSLA的形态,我在感恩节那天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见下面链接,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Happy Thanksgiving! 感恩所有无私分享的人

下面再来分析下TSLA,我知道很多人无脑看好它,我也看好,但不等于它没有技术性的回落,涨的时候可以因为前景好,上海工厂增产能,德国工厂要竣工等等。。。但跌的话,市场也可以说好消息已经兑现在去年到现在20倍涨幅里了,反正涨跌还都是市场走出来算。。。

那么,TSLA今天到了这里,很接近收缩三角形的末端了。。。

我没说的时,根据多年的经验,这个三角形最终是向上还是向下突破,是要根据当时的大盘或整体环境及其个股考虑的。
我知道很多特粉不喜欢我说它这里也可能下跌, 而且我希望你理解,TSLA上万忆的市值和每天活跃的交易量,你我的判断它是否涨跌基本是不可能影响它选择如何走的, 或者说不用自作多情, 不要爱也不要恨一只个股。 

我现在只能告诉你,这个形态末端一旦被市场确定方向后,往往走势很猛烈。。。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它后面如何走了。 
个人喜欢TSLA,它的基本面不错,但这些是否能扛的住整个大盘, 我并不乐观,常话是说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去年初市场大跌, TSLA也是从900多回到300多, 所以我选择出来它留住现金,是我自己避开风险的考虑。

我想如果去年你有机会看出来要熔断,而且它从900回到300,那你也一定不介意前面出来,后面再进去。
更何况,我们现在是在6000块一股一年后的15倍附近, 难道不值得适当警惕些吗?

 

巴菲特去年就被人耻笑,因为据说他因为担心市场的大幅度回调,去年成长仅为3个点好像, 
而如果我告诉你,他曾经躲过7次股灾而且50年的年化收益率是22个点,也就是50年前交给它的1000美元,现在是4000万美元,也许你还是承认他很厉害的。

我觉得我们现在面对的是史无前例的市场状态和位置。。。

还是那些话,当我觉得市场让我觉得有些担心的时候,我会按自己的盘感开始避险操作。。目前,这里是不是顶,和我基本没关系了。 我一点损失都没有。

每当我交易不顺的时候,我会拿出炒股的金刚经仔细研读回味一下, 最近我连续2次专门截取下面字句分享给大家,其实我用心良苦。。。你该懂了的,自然也会懂了的。。


股市金刚经 绝顶高手的至深感悟

交易之道,刚者易折。惟有至阴至柔,方可纵横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然上善若水。

1) 做到不出现大亏损很简单,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


2) 在交易中,永远有你想不到的事情,会让你发生亏损。需不需要止损的最简单方法,就是问自己一个问题:假设现在还没有建立仓位,是否还愿意在此价位买进。答案如果是否定,马上卖出,毫不犹豫


3)在空头市场中,不输甚至少输就是赢。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

4) 在一个明显的空头市场,如果因为害怕遭受小损失而拒绝出局,迟早会遭受大损失。一只在中长期下降趋势里挣扎的股票,任何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哪怕是卖在了最低价上。被动持有等待它的底部,这种观点很危险,因为它可能根本没有底。

5) 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

6)投机的核心就是尽量回避不确定走势,只在明显的涨势中下注。并且在有相当把握的行动之前,再给自己买一份保险(止损位摆脱出局),以防自己的主观错误。

7)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炒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

8) 做交易,必须要拥有二次重来的能力,包括资金上,信心上和机会上。你可以被市场打败,但千万不能被市场消灭。我们来到这个市场是为了赚钱,但是这个市场却不是全自动提款机。

祝大家都做股票投资发财。。你可以暂时被市场战胜,但绝对不能被市场消灭。。。

免责声明,本人非专业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也非证券行业专业人士,以上仅是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观点和判断,难免偏颇,所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个人的投机投资操作和盈亏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