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12月3日 3;00PM 事后诸葛亮, 对一位股友在ARKG上损伤50%后如何操作的个人想法。

(2021-12-03 11:59:37) 下一个

2021年12月3日 事后诸葛亮, 对一位股友在ARKG上损伤50%后如何操作的个人想法。

昨天看到本昙股友在忍耐近乎1年后出了今年几乎一直下跌而且几乎损失过半,
乍看标题,我这样看似很不厚道, 像是在别人伤口上撒盐的味道。 
其实不然,你现在的经历我似曾相识,曾经有过类似的经历而且事后很多年在问自己,到底是那里错了。
再回去碰到类似情况该怎么做? 

是的,再回去同一天是不可能了,但我却很确定, 未来操作股票,再碰到类似的股票情况可能却再所难免。

其实,你能在下跌中坚持拿住一年的时间, 我觉得你将来一定会有大成的,因为你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如果看对了股票,你能拿的住,而且也一定会赚大钱。

我下面要分析或个人的思考, 也许从这次这件事情上,会给你第二种想法。
而且我的这些想法,也是经历过很多年也是经历过类似的损失后才逐步意识到问题出在那里的,你看我分析的有没有道理。


看见你当时一定是受了啥影响而决定在100以上或115附近去决定投入买ARKG的,估计那时候木头姐姐红的发紫,全世界都知道了她2020年的辉煌, 因为你看下面的周K线,她的每只基金,几乎2020年都是好几倍的涨幅,这个ARKG也是一年的时间从24附近拉涨115的高点。

象ARKG这个股,如果你买在了去年的高点100以上或附近, 那下面的轴线用直线画一下,象我那样把上冲中的所有低点连一下, 那么,如果走着走着跌了黄线, 中期要出来避一下了。第一跌没感觉或反应,第二跌产生高点更低时绝对要警惕或及时行动。

这里,下次你再想投入一个基金或个股的话,考虑一下这点, 在整个美股里,你能找到一只或一家公司在某一年的营销成长是5倍以上的概率有多大,这样的概率高吗? 很多公司都是一年营销或公司可以成长5倍的吗?
因为这个成长速度是惊人的如果有的话, 偶尔有可能因为事情突变(比如说去年口罩公司从本来几乎无人问津,到因为疫情突发而人口每天一只结果造成突然营收爆增,去年爆发的疫苗,酒精,防护,ZM等公司就是这个理由,股价也是被市场一吹再吹体现到放大的10倍的股价升幅是有的)
但接下来一个问题很简单,问自己一下,这个5倍的涨幅能否持续, 会不会这一年内5倍的涨幅是市场的短期过度投机推波助澜促成的, 这种一年5倍的股价,你觉得中期能持续的概率大不大。

有人说股市是概率论,下注前我们必须仔细斟酌下这个概率。木头姐是做成长股出名的,但问题也在这,成长股大部分是先出概念讲故事烧钱的,就象100家电车公司估计也就出一家TSLA,100家成长性公司十年后还有十家在开门营业就已经算不错的概率了。

如果是严谨的中期投资,我当然会考虑公司的行业,前景,成长和盈利能力及估值等等。
但除此而外, 懂一点技术分析可以适当的帮助我选择出入点。

ARKG因为是著名的木头姐姐的基金之一,所以也一直跟踪和知道点走势,她的基金里的组合估计每天都在变化和调整,好了赚钱了分你点,亏了赔钱了也反应在下跌的股价上。
比如,下面几个简单的方法, 一看就明白。
自己买的股,不管买的时候多少个看好的理由,在中期上,基本要有这种感觉,大盘跌的时候它很扛跌,大盘涨的时候它很让你开心, 一个月不动开心一些,三个月或6个月不动,要越来越开心才说明你买对了趋势。

如果越放越郁闷,而且发现自己手中的股成长,业绩,前景都不对头, 也许越早调仓越好。
目前整体股市个股的估值已经和基本面没大关系了,后面市场能否止跌回稳,也只看美联储何时出来干预。。。我觉得熔断在现在这个全民做股,全民看油管大V讲投资视频和上各种论坛的时代,更容易同步和快速发生。

最近我专门截取了好几次股市金刚经里的字句,我故意拿掉了那些讲在牛市里如何选股和让利润飞奔的那些句子。因为我觉得它们给了我简单的答案和现在应该如何去准备可能要到来的危机

交易之道,刚者易折。惟有至阴至柔,方可纵横天下。天下柔弱者莫如水,然上善若水。

快速认赔,是空头市场交易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当头寸遭受损失时,切忌加码再搏。

在空头市场中,不输甚至少输就是赢。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

在一个明显的空头市场,如果因为害怕遭受小损失而拒绝出局,(微信号:NMCW008)迟早会遭受大损失。一只在中长期下降趋势里挣扎的股票,任何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哪怕是卖在了最低价上。被动持有等待它的底部,这种观点很危险,因为它可能根本没有底。

学会让资金分批入场。

一旦首次入场头寸发生亏损,第一原则就是不能加码。最初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 正确的做法就是应该直接出场。如果行情持续不利于首次进场头寸,就是差劲的交易,不管成本多高,立即认赔。希望在底部或头部一次搞定的人,总会拿到烫手山芋。

熊市下跌途中,钱多也不能赢。机构常常比散户死的难看。

小资金没有战略建仓的必要,不需要为来年未知行情提前做准备。不需要和主力患难到底。

明显下跌趋势中, 20-30点的小反弹,根本不值得兴奋和参与。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

行动多并不一定就效果好。有时什么也不做,就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不要担心错失机会,善猎者必善等待。在没有大机会的时候,要安静的如一块石头。

交易之道在于,耐心等待机会,耐心等待最有利的风险/报酬比,耐心掌握机会。

熊市里,总有一些机构,拿着别人的钱,即使只只有万分之几的希望,也拼命找机会挣扎,以求突围解困。我们拿着的是自己的钱,要格外珍惜才对

不要去盲目测底,更不要盲目炒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

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

我也不需要再发警告贴了,早在感恩节那天开始,我提醒了够多次了。

那天我发了下面的帖子,在这么关键的时刻, 我尽力了。

 

2021年11月30号 6:18PM, 指数分析

2021年11月28日 大盘后面的去向,个人觉得比较好分析些了。

 2021年11月26日 今天我可能会主动接受踏空。 、、对市场有些警觉了。

 

免责声明,本人非专业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也非证券行业专业人士,以上仅是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观点和判断,难免偏颇,所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个人的投机投资操作和盈亏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