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4月24日 一个月闭关完毕,分析下现在的市场个人判断和对有人问比特币相关股MARA和SI的思考。

(2021-04-24 12:22:48) 下一个

前面说了一个月不再发帖。所以很高兴自己做到了,这个月也没有大的动作。 
我在自己不确定的情况下, 现在多数选择等待。。。我知道等待也许会错过一些涨的机会, 但我更知道,耐心等待观望的时候, 账户也会没有损失。。。

股市很复杂, 也很简单。 完全看你从那个角度去看和如何去应对。
复杂,指的是我们甚至不能确定下一天甚至下几分钟市场如何走, 当然,如果周四下午的突然大跌你能提前确定。。股市简单的方面,在于只要你理解了它或从了它, 还是可以用简单的操作手段去逢吉避凶的。
 简单的方法包括,一,必须会善用止损 二必须做右边,三当威胁资金安全时,持现金观望为王。(多少人在觉得最该买的时候发现他们尽数是套牢的?多少人在绵延不觉的下跌中,每天看着账户缩水而无助的安慰自己?)

在分析大盘前, 一位股友询问MRNA和SI这两个比特币相关股的操作意见。。下面是我自己的想法。

比特币本身的价格就很难预测,已知的事实是去年这个时间是1万左右, 前段冲过6万, 一年内涨了5倍多。

而MARA很夸张, 去年这个时间是5毛, 这过去的一年,借着比特币的上涨,它是飞的。。即使现在30的价格,仍是60倍之上。(自己去查,我没看错的话,去年这周最高价是0.50, 最低价格是0.38)

如果你承认,短期和中期风险都是短期和中期暴涨出来的, 而且你会看中长期趋势线, 那么,MARA这股, 从技术上来看,前面破通道蓝线, 也就是40的地方, 那不管你是何时的进价, 都要考虑出来,而且很长一段时间最好不要碰它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30对你来说是套牢的, 但对持股半年以上或一年的人,还是天价。。。

会止损的人,我认为才是股市刚入门的新手。。。离操作高手还差很远,而那些不会,或永远不止损的,我不再会与他们争辩。。。。由市场去教育他们,不需要我再多罗嗦

有些人总拿如果你15年前买了TSLA或20年前买了AMZN,MSFT,AAPL来教育我说,你看,不止损的话,你现在就退休了。那我要说, 提早退休的人比起还在为生计奔波的人,毕竟是少数, 我还要说,上面这些股都是千里挑一的,就象你们班或系的大学同学, 你能告诉我你当年就知道那个人20年后的今天是班里系里或同龄人里的首富?

下面是MARA和SI的周线, 在我的眼里,觉得一目了然。

 

SI 我觉得类似, 一年前14附近买的,是股神或高手, 150以上进去的, 个人觉得是接盘虾的概率大。
个人肯定会避开这种股, 有的话, 短期反弹后会出, 下跌破100也会出。。。当然,我太谨慎和保守了, 已经不会在这种位置上介入这种股的了。

 

美股本身,纳指数周线象个双顶, 而标普和道的日线前期也是连续新高贴着上轨道。。。而且前期的上涨主要是指数级别大盘股推动的, 所以它们后面如果开始调整是正常的, 象COST一样,一口气走这么多,何时开始调整都正常。
而个人盯的很多小股这几天有所反弹, 但如果市场轮换, 小股是否能换上抵消大盘指数股的修整,还有待观察
个人今年采取谨慎态度, 去年赚钱太容易, 今年能守住全部利润就行了。 

后面市场可能会出现震动式下跌, 就是那种没特殊症状突然大跌一下的情况。。。这往往是高位震荡或开始市场有异见或即将指数级别调整的特征。。。。今年看来注定不好做。

股市很复杂, 也很简单。 完全看你从那个角度去看和如何去看待。所以,今年注定要不好做。

 

今年没想着大赚,一直注意和思考着下面这些话,


做到不出现大亏损很简单,以生存为第一原则,当出现妨碍这一原则的危险时,抛弃其他一切原则。

快速认赔,是空头市场交易中的一个重要原则。当头寸遭受损失时,切忌加码再搏。在空头市场中,不输甚至少输就是赢。
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在一个明显的空头市场,如果因为害怕遭受小损失而拒绝出局,迟早会遭受大损失。
一只在中长期下降趋势里挣扎的股票,任何时候卖出都是对的。哪怕是卖在了最低价上。被动持有等待它的底部,这种观点很危险,因为它可能根本没有底。
学会让资金分批入场。一旦首次入场头寸发生亏损,第一原则就是不能加码。最初的损失往往就是最小的损失,正确的做法就是应该直接出场。如果行情持续不利于首次进场头寸,就是差劲的交易,不管成本多高,立即认赔。

更不要盲目炒底。要知道,底部和顶部,都是最容易赔大钱的区域。当你感到困惑时,不要作出任何交易决定。不需要勉强进行交易,如果没有适当的行情。没有胜算较高的机会,不要勉强进场。

免责声明,本人非专业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也非证券行业专业人士,以上仅是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观点和判断,难免偏颇,所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个人的投机投资操作和盈亏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