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年3月6日 股票是个迷,现在这个位置的思考....

(2021-03-06 13:24:39) 下一个

周五很刺激, 最后录得全天帐户5.38%的收益。其实盘中很多个股一度反弹超过15%或更多,但难的是在发生后容易,但局时却很难了。  早盘盘前买入的股在盘前就有2%多的收益,很是得益,还发贴显摆了,心里还计算过是否干脆了解收手,但鉴于周五以前两天已经是连续两天大跌了,象我着重关注的欧洲充电庄EVBOX的壳TPGY,周三和周四都是15%多的日跌幅度了,由于我没损伤,所以觉得比别人便宜30%几拿的货可以留着看看了, 可是市场很打脸,这个想法在开盘5分钟便被无情的否定了。  
开盘后看情况不对,立刻止损撤离, 我这点还好,情况不对时,我赔小钱也会立刻撤出。 于是观望,心情不爽,好好一手牌从赢利变成了小亏,于是等待,直到中午附近, 竟然跌到最低14.68,最后再11:30左右决定再次出击, 因为当时看TSLA快速下跌后转升,觉得可能, 只能说可能是个转机点哈。 
于是同时,连续买入了我喜欢的几只个股。 (分散,我一直遵守分散的原则),买了TSLA和这几个我觉得还不错的公司的壳(CHPT, IPOE, TPGY, CCIV) 这几股我都跟好几个月了,而且知道它们的故事是啥,个人也有一点点认同。。我只操作我认为还值得投机或有点故事的个股(或叫有点料)

下面是周五的实盘操作和几个股的进点, 没进在最低点, 也都没卖在最高点。 原以为周五要以亏损结束当日交易,所以有赚还不少的时候赶快清了。最后还是胆小, 留下了1/4仓位的BFT,APXT,TPGY,THCB过夜,觉得它们接近10 (其实接近10也没用,最近破10的壳很多)。
决定赌博下周一。这些是我自己分析和觉得有些故事的公司。

接下来分析下市场最近的感觉,这次很奇怪,很多个股其实偷偷摸摸跌了很多, 但恐慌指数基本没动,象UVXY在9附近好久了。 当然,有人认为是板块切换,象航空,邮轮最近较强。 而象前期热门高科技zoom,sq,nvda,nflx,甚至cost,pypl都跌的快认不出来了。即使TSLA,也在下降通道中持续下行,个人对后面还是中性。
或可能是个反弹,弹多高还不好说。

这里有三个个人观点提一下,

一是有人说疫情要好转了,经济要起来了, 股市怎么可能跌。 那我说,去年疫情那么严重,经济也不好,可是股市就是连续猛涨和新高。。。所以,非要把股市和基本面连系起来,我觉得太牵强。 倒是可以把股市和美联储是否继续放水联系起来。。。个人的观点是, 既然基本面不好时股市可以暴涨,那基本面好起来时,股市同样可以暴跌。
看基本面判断大盘走向, 和前期很多个股看业绩或估值看股价走向一样没有必然联系。。

二是现在说有点晚了,我前期为何连续提醒大家避风险和出来观望, 是我认为如果能看出来要调整,
还是应该出来的,就拿TSLA来说,如果800多买了,发现不对,出来的话,600附近即使再买进去,还是套了。
但能省点钱不是坏事。  如果是股灾,绝对要出来。 我经历过好几次, 有的股票从10跌到1是股灾常规反应。。。
而且从此一蹶不振的不计其数。

三是前期大家热炒的丹股最近调整多了些,大家不要怪丹大侠,前期它看的股我是嫉妒,涨的多猛,几乎每个我都看,
但我的问题是太谨慎, 而且我是完美主义者,一直试图改掉这个毛病, 我交易需要知道这个股票干啥的,我能放心操作甚至能自我安慰拿的住的我才能赚钱, 丹股涨太猛,而且多数是短期故事和题材热门股。。(也有几个我认为是辣椒股),这种股的特点就是你要愿赌服输,它们几倍几倍涨时,你若跟着丹大侠赚到了,现在回撤厉害些也正常。 

提到自己,最遗憾的是有一点,在股市里,不能小瞧了任何一只个股。 我要提下AMTX,这股我们三个月前或更早前我和大酒精PEIX(现改名叫ALTO),可它那时候萎靡的, 和大酒精简直没法比。。。于是我后来不再做大酒精了,也很少看它了,只在三2块是瞅过几眼,  没脾气,这只还是看走眼了。 这股最近两个月就涨了10倍,但题材是新低炭能源股我认为(反而大酒精ALTO沉沦了)。
股市里永远有遗憾,永远也有机会。所以,我们要学会不要去怪别人。 别人推荐个股,自己去分析和观察是否是自己喜欢的行业或个股,还有其波动性,自己受得了不。。。

后面大盘我不是很确定, 一是1。9万亿刺激通过了,下周短期,可能反弹的概率大。但中期,我还是偏熊,
我担心反弹过后, 象电车板块类似TSLA这种加速下坠型的走法会慢慢扩散到其它板块。 
上涨是要靠贪婪来支持的, 而下跌也有可能被恐惧放大和蔓延。 
至于股价,更是没准, 上可过百,下可过1,对那个股票都可能适用。。

大盘已经相当于去年9月,是否会演变成去年3月,不知道。个人谨慎,会提防。

具体操作,去年过火的板块和个股以及ARK基金,即使操作,以快进快出投机为主,基本不会碰仙股(辣椒股),因为上下都太快,不好玩也不敢上仓位,日交我觉得tsla,aapl能上仓位的最近都走的象垃圾股。够玩了。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负责任

 

免责声明,本人非专业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也非证券行业专业人士,以上仅是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观点和判断,难免偏颇,所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个人的投机投资操作和盈亏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