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1/01/27 09:00AM 提醒下大家,市场开始让我感到恐惧了

(2021-01-27 06:00:25) 下一个

2021年1月27日, 提醒下大家,市场开始让我感到恐惧了

也许我太敏感,但最近美股的疯狂有目共睹,凡是大家捧的个股,不管经营,业绩,质地,一路飞天。
大家这两天都知道的GME的故事,更是两周10倍, 据说是技术性short squeeze造成的。而其公司经营据说业绩不佳,还欠了不少债务。很多公司都是连续几周内发行新股好几次。然后股价疯狂节节高。。。
我在想,多少本来几乎要破产的烧钱公司,借最近的机会发行新股,从市场里拿到钱,而这些钱是多少做着发财梦的小散们贡献的。。。。觉得很多个股现在就是击鼓传花的阶段,动辄日换手就百分之几百。。。。到底谁会拿到最后一棒呢?


当前的市场,是大家一窝疯的状态,youtuber或网上热推的个股,不看质地,一定大涨。。。

网上传闻,散户攻占和主导华尔街了。。。我个人觉得很好笑, 难道股市十几年来一次,让很多人半辈子不敢也不想再提股市的时代过去了?

见好就收吧, 前天早盘的无理头瞬间暴跌就是市场在提醒我们了。。。

个人基本清了多仓,  观望为上了, 看不懂的市场, 我还是观望吧。 

还有,提醒下,做壳股(SPAC)个人觉得必须考察合并对象的质地和行业前景,否则,合并后是可以一跌破10的。最近的UWMC(GHIV)和去年的HOFV就是例子。。。


最近个人不愿意喊股是觉得这样的市场很难把握,尤其从对新手负责的角度来说,我个人对选股操作的风险控制要求很严格。宁愿错过,但不能被深套。

个人的观点是,虽然现在一切看似还正常,但下面黄线一旦被破,请及时采取必要行动。美股一般是典型的快熊慢牛。。

免责声明,本人非专业金融分析师(Financial Analyst也非证券行业专业人士,以上仅是个人对市场和个股的观点和判断,难免偏颇,所以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不对任何个人的投机投资操作和盈亏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izhongy 回复 悄悄话 川姐, 完全赞同你安全第一的原则。
在市场整体状况可以的前提下,请问您是如何发现leader板块,子版块,和相应的领先股票的。您对股票的操做原则和仓位运用是如何的?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