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美散记(21):韩国大学生球友Brandon

(2023-09-24 04:50:01) 下一个
BrandonMA是韩国人,在校大学生,据说也是学校乒乓球队的队长,我来美国后的一位球友。
 
我们两个人来球馆都是专注于打球。他的事情我是逐渐了解到的。
 
他的乒乓球动作比较规范,可以看得出来是经过专业教练训练的,但是显得有些生疏,明显训练时间不够。初次比赛我以大局2:3,决胜局输两分的比分败北。但是第二次来,我就以3:0的大比分扭转乾坤将他斩于马下。
 
以后的一段时间比赛我都是赢多输少,充分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即使是这样,由于Brandon打球认真,他仍然是我的一个"劲敌",但也是我打球的一个好伙伴。
 
我打球都是奔着提高技术,愉悦心情和锻炼身体去的,而Brandon不管输赢认真打球的态度,使我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
 
最近Brandon进步很大。拉弧圈球更转了,连续性也很好,反手也能拉,还会反手拧,我都难赢他,以至于很多时候,比赛结束,我都不由得喊出一句:Good Match(打得好),夸他一句,他也很礼貌地跟你握握手。
 
Brandon的崇拜偶像是国乒新一代领军人物樊振东。算他有眼光。中国乒乓球群众基础好,国乒人才层出不穷,我也是见怪不怪。
 
我跟Brandon交流说我佩服韩国的郑荣植,郑的反手攻击很犀利,是我学习的榜样。Brandon听完我说之后,马上出示手机中他与郑荣植在韩国近期合照的一张照片-——原来他也是追星一族。
 
这让我好生羡慕,请他把这张照片转发给我。但因为韩国人不玩微信,他让我把电话号码留给他。他想加我的 Message。我以前用过 Message,后来Message在中国大陆受排挤,不好用,就停用了。好在我另外一个中国球友老王有他的电话,Brandon就先把照片发给他,他就再把照片传给我。事情虽然费些周折,但是我如愿如偿。
 
Brandon年轻而且打球时间比我多,以后肯定进步越来越大,我们两人的差距也会越
拉越大。
 
听说Brandon前段时间到欧洲看他的女朋友去了,昨晚见到他又来打球,我一语双关地对他说了一句:“Haven't see you for a long time. "
 
他对我友善地笑了笑。
 
Brandon想在乒乓球技术上能有一个更大的提高。Brandon还想在不远的将来能获得一张偶像樊振东的合照。
 
我衷心地祝愿他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20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