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撒娇的女人》(续十一)

(2022-04-13 04:26:25) 下一个

/格利

3.5 传销南方

在那次同学聚会后不久,交际花有一次突然打来电话,说她从京城来到省城了。

我联系了省城好几位能来的同学为交际花设宴接风。交际花看起来还很忙,几次推迟了赴宴时间,让我不得要领,接风的同学也对她有意见。

后来她终于给我打来电话敲定了赴宴时间,那天她还带来一个我们都不认识的北方女人一块赴宴。

不知你们对陌生人赴宴有没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我有。我对不熟悉的人总有一种不安全的怀疑,就好象我们试吃一种从来没吃过的食物那样,有一种谨慎的犹豫和怀疑。

交际花说她这个朋友北方女人住在大沙田。

我们一听就明白了。当地人谁不知道大沙田是什么地方,这是一个城郊结合部,是一个三不管地区,是一个三教九流打工者集中居住的混乱场所。

交际花那天晚上对就餐的不少插友完全陌生,私下问我这个人是谁,那个人又是谁,我怎么不记得。弄得我很尴尬,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左右为难。

插队是在同一个公社时,甚至在同一个村的,虽然不在同一个生产队里。

就餐过程中,交际花东拉西扯地谈了许多话,现在都记不起来了。她说她最近开了一个小麻将馆,生意兴隆,除了对外服务,还可招呼朋友们一块来玩。我记得还在京城时有一次她就是在与一帮打麻将的朋友玩麻将之后聚餐,顺带叫上我一块吃饭,席间还问我玩不玩麻将。在我听来,可能她这次就是被那个来历不明的北方女人哄骗来的。大沙田是一个是非之地,很多外地人驻扎在那里搞传销,经常被公安机关抓包,即使如此,全国的各种传销人员是来了又去,去了又来,那地方总是不得安宁。

饭吃到一半,交际花北京家里打来电话,告诉她当奶奶了,要她赶快回京。第二天,交际花就急急忙忙地赶回去了。

那个北方女人以后又打来过一次电话,请我们到大沙田吃过一餐饭。我跟另一位男同学应邀去过一次大沙田她们的住处。发现那个北方女人跟另一位北方男人住在一个有套间的大房子里,不像是一对夫妻。我始终没弄明白她们两人到底是干什么的,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和兴趣弄清楚。

后来我们跟那两个北方人互相之间再也没有联系过。可能她们认为我们不是她们要发展的下线吧,我猜测。

我清楚地知道,这种不明不白的“朋友”邀约不是可以持续的。
(续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文字细腻流畅!“ 这种不明不白的“朋友”邀约不是可以持续的。” 同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撒娇女人碰上相应的男人,肯定好使~~。
文笔流畅,叙事有条有理。娓娓道来,有真实感。好看。

看了好几集。以后有空回来接着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