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正文

裡士滿继续拆除邦联雕像

(2020-06-22 14:08:33) 下一个

裡士滿市議會女議員斯蒂芬妮林奇,代表第五區,在週一午夜後在推特上說,她和9區議員邁克爾鐘斯呼籲立即拆除紀念碑,因為"公共安全的原因"。


根據州法律,該市直到7月1日才有权处置雕像。李将军雕像是弗吉尼亚州最大和最著名,属州所有。將其拆除是法庭之爭的主題。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周日下令,出於對公共安全的考慮,將南卡羅來納州的雕像從州首府移走。


淩晨12:15更新:午夜後,在警方與抗議者對峙約三個小時后,裡士滿市議員邁克爾·鐘斯(Michael Jones)試圖促成雙方的談判。


"我只是希望每個人都能安全回家,"鐘斯說,並補充說,大多數抗議者是VCU學生或剛畢業的學生,他們和他女兒喬斯林的年齡相同。


他說,他希望確保不再有催淚瓦斯或橡皮子彈对付抗議者。


"我有 一个催淚瓦斯的問題。我有一個催淚瓦斯被使用于美國人的基本問題。在我看來,這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鐘斯說,他一直呼籲拆除邦聯的雕像和紀念碑。"我有一個問題,催淚瓦斯被使用来对付VCU學生和VCU畢業生,因為那是誰在這裡 - 學习对权力說出真相的人,他们就在街上。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


晚上11:45更新:里士滿時報-派記者目擊了至少5人被警方拘留,並使用胡椒噴霧。根據社交媒體上的一些帖子,警察也施放了催淚瓦斯。


VCU學生報《聯邦時報》的一名記者在他的推特頁面上發佈了一段視頻,稱他在遊行紀念碑大道時被警察噴灑胡椒粉。他後來貼出了一張他血淋淋的肘部照片,他說這張照片發生在他在拍攝時被一名警官推倒在地。


視頻:我对警察喊道"我被压住了",因為他們開始對示威者使用胡椒噴霧。他們朝我臉上噴,遮挡我的手機。不久之後,我被一個我碰到的警官推倒在地。pic.twitter.com/Z6JJ79TSdY
• 安德魯·林格爾 (@aeringle) 2020年6月22日


《聯邦時報》執行主編安德魯·林格(Andrew Ringle)在雕像附近的一個朋友公寓里說:"警察正在推搡一群站在中間和(紀念碑大道)的街道上的人群。"一些抗議者扔水瓶,但實際上,大部分是警察把閃光彈还击人群,告诫人們赶快散開。


林格爾說,當他在拍攝時退後時,他碰到了一位背对着他的警官。


"他抓住我的襯衫領子,把我扔到地上,"林格說,他是VCU的一名正在就读的高年級(rising senior )大眾通信專業学生。"我肘部和膝蓋着地,起身后,幾乎被噴霧完全蒙住了双眼。


早期故事
周日晚上9點30分左右,警察突然來到斯圖爾特雕像保护范围内,抗議者在J.E.B.斯圖爾特雕像周圍系上繩索後,警察对他们進行劝说,里士滿市中心附近的這个雕像是为了纪念邦聯將軍的,抗议的人群想將其拆除。


身著防暴裝備的警察叫那些大喊大叫“操你妈警察”的人下来,宣佈集會為非法集會,並威脅要施放化學劑。


裡士滿和全國各地的抗議者推翻了他們認為體現白人至上主義和壓迫的偶像,這是上月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殺害喬治·佛洛德的騷亂浪潮中。在過去的三周里,里士滿的五座雕像被推倒了。


晚上9點20分左右,里士滿警察局通過Twitter發出資訊,說位於紀念碑大道和斯圖爾特圈交匯處的斯圖爾特紀念碑的集會被視為非法。


今晚9點20分左右,在J.E.B.斯圖爾特紀念碑宣佈舉行非法集會。請離開該地區。pic.twitter.com/Gj2yL9cZ2u
• 里士滿警察 (@RichmondPolice) 2020年6月22日


人群高呼"我們不會離開。


晚上10點前,一隊身著防暴裝備的員警向雕像行進。幾分鐘后,他們包圍了雕像,封鎖了紀念碑的四面。


里士滿警察局(RPD)在晚上10點10分左右在推特上發表了聲明的原因:「由於抗議者試圖用繩子拉下J.E.B.斯圖爾特雕像,這可能導致嚴重傷害,因此提前宣佈非法集會。


當一架警用直升機從頭頂飛過時,警察繼續向紀念碑上推进,將抗議者赶下羅伯特·李紀念碑,該紀念碑在過去三周內已成為抗議者及其支援者的震中。


裡士滿警察局週五晚上宣布,根據弗吉尼亞法典#VA 18.2-406,它"有權宣佈暴力、危險或破壞性的抗議活動成為非法集會"。這使得員警在人群無法驅散時有權進行逮捕。


里士滿臨時警察局長威廉「喬迪」布萊克威爾星期五說,他指示他的警察“盡一切努力支持每個公民的第一修正案的權利,表達他們的意見。...但是,一些抗議者的行動使每個人都處於危險之中,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據裡士滿警察局(RPD)稱,當宣佈某項非法集會時,將發生以下情況:大声公將反覆發佈公告,提醒每個人是時候该離開了。這一資訊將說:「這被認為是一個非法集會。請散开。不散开將会被逮捕和/或蒙受化學劑的攻击。


斯圖爾特,是为了纪念內戰期間出生在派翠克縣的邦聯將軍,是紀念碑大道的第二座雕像,建於1907年。
(格利编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