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姑娘,我想对你说美与暴力绝不沾边

(2020-06-19 14:47:49) 下一个

一張年輕的芭蕾舞学生照片是如何成為“黑人命贵”(运动)的標誌性形象的?


2020年6月5日,美國弗吉尼亞州里士滿市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警方拘留期間發生大規模內亂事件后,14歲的巴厘納斯·肯尼迪·喬治和14歲的艾娃·霍洛韋在聯邦將軍羅伯特·李的紀念碑前擺姿勢。記者/朱莉婭·倫德曼摄
 
當14歲的舞蹈学生肯尼迪·喬治和艾娃·霍洛威聽說紀念碑大道上的羅伯特·李雕像即將倒下時,她們知道她們必須在那裡。她們穿著相配的黑色芭蕾舞裙和尖鞋,準備進行即興拍照。


肯尼迪說:“我們去紀念碑是為了捕捉歡樂的時刻。”


肯尼迪和艾娃從3歲起就在中佛吉尼亞舞蹈學院跳舞。


肯尼迪說:"對我來說,舞蹈就像自己更美好的一半。"這就像我的改變自我。它有助於表達我是誰的不同部分。


"我感覺更強壯,感覺優雅,跳舞時我更自信,"艾娃說。


在李将军雕像基座的背景背後到处是塗鴉,甘迺迪和艾娃驕傲地站在台阶上,穿著黑色芭蕾裙,舉起拳頭,象徵著力量。


里士滿自由攝影師朱莉婭·倫德曼為《紐約時報》和其他國家出版物拍攝,她已被路透社派到雕像前拍攝雕像。她看見年輕女孩在它前面跳舞,開始工作。


倫德曼在她的Instagram上貼了一張圖片,然後路透社在推特上發佈了。突然間,到處传播开来。


肯尼迪說:「在社交媒體上,這是非常成功的。她看到她的照片出現在Facebook,Instagram和推特上。


然後名人也開始張貼和推特 - 裡斯威瑟斯龐,考特尼愛,鹽從說唱二重唱鹽和佩帕,和明星芭蕾舞女米斯蒂科普蘭,僅舉幾例。


《名利場》、《時尚》和《瑪麗克雷爾》等全國性出版物很快跟進,以《邦聯雕像》和《黑人生活》的故事為背景,推出了現在的這張標誌性照片。


"我沒想到這種反應。我們很震驚。我們簡直不敢相信。看到名人欣赏你,這太瘋狂了,"艾娃說。"這表明,在需要的時候,你不必保持沉默。


除了在照片中看到力量和美麗之外,艾娃還看到了舞蹈的嚴謹性與“黑人命贵”運動之間的深層聯繫。


"顶脚尖(Pointe)是最難的芭蕾舞技术之一。我們正在經歷我們生命中最艱難的一年。如果你把這兩樣東西聯繫起來,你可以從中得到很多,"霍洛威說。"舞蹈是用這樣的方式支持社區。當你去抗議或到了雕像那里,你看到這麼多人的團結和人們互相支持,这是團結在一起的最佳方式。


這張照片在里士滿和全國各地引起了共鳴。


"当在民權運動中拍摄的許多圖像都難以被看上的時候,它描繪了一些強烈而振奮人心的東西。我認為人們想要一些積極和充滿希望的東西,"倫德曼說。


肯尼迪的母親克裡斯說:「我真的相信這不是巧合,世界註定要看到我們的女兒。"這幅照片散發著力量和张力,展示了舞蹈如何將藝術帶入混亂( chaos),創造美麗和賦予力量的東西。


但積極的同时,也带来某些消極的东西。女孩們說,她們還收到了許多來自因照片而生发的仇恨資訊。


肯尼迪的母親說:「我們試圖警告她們會發生什麼。「這是一個敏感問題。我們知道它會遭到一些反对。但是她們是堅強的女孩。她們已經能够从容对待此事。


除了芭蕾舞,肯尼迪也是一名国际中学(IB)學生,明年將前往亨利科藝術中心就学。艾娃是聖凱薩琳的一名學生。兩個女孩都在一個名為"布朗·巴列里納斯為變革"的非盈利組織工作,它為那些負擔不起的人設立舞蹈獎學金。


照片引發這種興趣后,她們在瑪吉 L·沃克雕像前的RVA兒童拉力賽上表演,她們說,在水泥人行道上跳舞,隨後在羅伯特·李将军雕像前有5000人的遊行队伍里表演,這很困難。


"看到大家所有年齡和種族的人都走到一起真是太好了。,"艾娃說。「它顯示了我們能夠完成的目標。我認為情況會好轉。這需要一段時間。人們不會接受否定的答案。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他們應得的平等。
(格利编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