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利

以文会友,提高文学修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信是一把双刃剑

(2020-04-17 07:25:59) 下一个
/格利
 
微信,虽然有助于社会进步,使人们的生活更轻松,更容易。但如果微信使用不当,它对人们的副作用正在日渐凸现,不可不引发人们的高度注意。
 
微信是一种毒药,看微信会上瘾。具体特征是,隔了几分钟,每隔几分钟你就又想看微信。 而且一看就不可收拾,看了又想看。朋友圈里你还要点赞,还要回信。你自己也要时不时的发个朋友圈,什么餐饮美食啊,风景美照啊,推介文章啊,等等等等……如此这般。
 
人们把太多的时间花费在阅读大量的,或无效的,或有毒的信息上面。或出于知识量不够,或出于分析判断能力不足,人们被这种大量的垃圾信息所迷惑,造成思维混乱。轻则浪费时间,浪费生命。重则迷迷糊糊,自以为是,神经错乱。似乎只有微信才是真正的生活,缺了微信,生活就了无生趣——这就坐实了你已经患上了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的微信依赖症。
 
人们过马路也要看,乘地铁也要看,上厕所更是要拿着手机,翻阅朋友圈里面又发表了什么新闻?好象害怕瞬间就会错失什么良机。
 
微信对人们的种种副作用在这里我不可能一一举例,但它真的是不可估量,令人堪忧。连我自己也是一个受害者,半夜睡不着觉也要时不时地翻看一下微信群,朋友圈。从而造成恶性循环,更睡不着觉。以前我从来没有这种状况。
 
微信不但是时间杀手,还可能是安全隐患和思想的迷魂剂,但我不想展开说了。
 
不是让你我远离微信,而是要对它保持一定的距离和警惕,使用中适可而止,才能保证我们的身心健康。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自己是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民众没有选择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微信确实该歇菜了!省一点长途电话费而已,生活在地球两端的人们,吵架不如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